千呼萬喚!蔡英文0900宣布最強「蔡賴配」迎戰韓國瑜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千呼萬喚!綠營最強組合「蔡賴配」終於登場。總統蔡英文挑戰2020連任,17日上午9時,將宣布副手由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出任,《ETtoday新聞雲》全程直播,帶來最快的第一手消息。

面對2020總統大選,兼任高雄市長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在10月中旬,正式放「韓假」,把高雄市政丟給副市長處理,自己全心投入選戰工作;至於蔡英文陣營,在總統堅持下,以國政為優先,幕僚偶爾才安排選舉行程,甚至在過去這段期間,面對韓陣營的各種批評,多以冷處理因應。

但是,在韓國瑜請「韓假」一個月之後,民進黨陣營的選舉戰將陸續就位,初選之後派系之間的各路人馬快速磨合,傷口癒合加速;此外,各區域立委、不分區立委名單也都完成佈局後,蔡英文也正式宣告「整隊完畢」。

接著,蔡英文17日上午9時舉行記者會,將宣布黨內引頸期盼的最強組合「蔡賴配」,終於要登場。據了解,其實本來規劃在14日上午9點舉行,但卡在不分區立委名單喬不攏,導致時程被迫延期,而選在17日上午宣布。

在蔡賴配的佈局上,黨內人士分析,在深綠獨派方面,黨內仍希望團結各方勢力。另一方面,則是立委的選情,擔心會被獨派分食,特別是區域立委的選戰,必須要集中選票。

另外,儘管蔡英文的支持度趨於穩定領先,但黨內人士認為,韓國瑜擁有極強的選舉爆發力與不確定性,所謂庶民的影響力目前難評估,民進黨不能坐以待斃,勢必在陣形上有所改變。

▼蔡英文總統高雄競選總部成立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▼蔡英文總統高雄競選總部成立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副手就是賴清德!蔡英文17日0900召開「副總統參選人公布」記者會
「蔡賴配」登場前夕 蔡英文合體賴清德:一定要光復高雄
「蔡賴配」登場前夕!賴清德力挺蔡英文:台灣不做第二個香港、西藏

比「蔡賴配」更對味的美麗搭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