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蘭空軍迎F-35A戰機誤噴泡泡浴 消防員忘切換水柱按鈕

▲▼荷蘭迎首架F-35A戰機 噴水禮卻成了「泡泡澡」。(圖/翻攝自官網defensie)

▲荷蘭迎首架F-35A戰機,意外噴出消防泡沫。(圖/翻攝自defensie官網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荷蘭皇家空軍為了迎接F-35A戰機入駐,特別出動兩台消防車準備行水炮禮以示歡迎,卻意外的噴灑出滅火泡泡,讓遠道而來的F-35A洗了「泡泡澡」。消防員表示,前陣子使用消防泡沫,為了要緊急搶救F-16「毒蛇」(Viper)戰機,之後忘記換回來正常的水柱。

▲▼荷蘭迎首架F-35A戰機 噴水禮卻成了「泡泡澡」。(圖/翻攝自官網defensie)

▲駕駛下機時,機身不斷滴下泡沫。(圖/翻攝自defensie官網)

根據報導The WarZone報導,F-35A於31日到達呂伐登,並在基地周圍繞了一圈後才降落。影片中消防車從跑道兩邊,朝著戰機噴灑泡沫,在一陣泡沫包圍之下F-35A持續滑向前。前陣持空軍為了搶救F-16,忘記把原本設定的消防泡沫轉回原本的水柱,鬧出了烏龍。在官方提供的照片上可以明顯看到泡沫,但在官方新聞稿中,卻沒有提到這件事情。

這架戰機是從義大利總裝檢驗(Final Assembly and Checkout ,FACO)出產的,荷蘭在10月時購買了9架F-35A戰機。擔任駕駛的第323測試評估中隊指揮官奈特(Ian Knight)走出戰機,與現場政府官員以及民眾打招呼時,身旁的飛機不斷滴下泡沫,畫面相當有趣。

F-35的外部表層相當敏感,經過「泡泡澡」洗禮之後,進氣口和發動機本身吸了不少泡泡,還不清楚是否對戰機造成影響。根據以往的經驗,消防人員會用水來清洗,還沒有聽說發生什麼後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