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軍力戰備評分「差強人意」 難以抵擋中國及俄羅斯的挑戰

▲美軍。(圖/美聯社)

▲美軍作戰能力被歸類為「差強人意」。(圖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華盛頓智庫傳統基金會(Heritage Foundation)於30日發表《2020年美國軍力報告》指出,美國陸軍、空軍和海軍陸戰隊戰備狀態,在不同程度上有所提升,但是部隊在人員配備和裝備的數量,有著較多需要補足的地方,當遇上俄羅斯或是中國的挑戰,可能會很難應付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這份報告編輯者為傳統基金會資深國防研究員伍德(Dakota Wood),將軍力最差和最強分為五個等級,陸軍的戰備狀態被分類為「非常強」,但整體作戰能力較小,而海軍的作戰能力在2018年時偏弱,今年稍微提生了一點,但還有許多不足的地方。

在報告中伍德解釋了美軍贏不了的理由。他表示,「美國第七艦隊大約有50艘軍艦,加上一些被輪調的軍艦,也許到時美軍在任何地區都有60到70艘軍艦,但當面對大陸海軍,以及北太平洋的俄羅斯海軍,美軍的能力被評估為『差強人意』。」

曾在美國空軍服役25年的國防政策研究員維納布(John Venable)表示,若美國空軍與中國發生衝突也會面臨很大的挑戰,「我們不具備對於大陸轟炸機所需要的作戰能力。」川普近幾年雖然加強對美國軍力增加資源,但是就長遠來看,國防預算依舊相當緊張。

▲▼駐阿富汗美軍。(圖/路透社)

▲以現今美軍的能力可能無法面對來自大陸的挑戰。(圖/路透社)

出席報告發表會的參院軍委會成員恩斯特(Joni Ernst)誓言,會努力為美軍提升軍力,提供應有的資源,才能有效的保護美國的國家安全和核心利益,「決對不要懷疑我們決心與能力,我們不允許大陸企圖用武力攻占台灣,得到除了失敗以外的結果。」

報告中提到,美國面對俄羅斯、大陸、北韓、伊朗和恐怖主義,對美國利益的威脅仍然很高,但相較於過去,報告上還是有些差別。自從伊斯蘭國(IS)瓦解之後,來自中東的恐怖威脅正在下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