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監獄收容人嘔吐昏迷亡…法醫相驗疑見「私刑傷痕」!2管理員4雜役收押

▲▼高雄監獄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▲高雄監獄傳出收容人疑似遭虐死亡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記者吳奕靖、莊智勝/高雄報導

高雄監獄一名陳姓收容人日前突嘔吐陷入昏迷,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治療後,宣告不治身亡;原本全案依病故處理,但檢方會同法醫複驗後,卻發現陳男死因不單純,疑似有外力介入,因此積極展開偵辦,並前往高監展開搜索,隨後傳喚2名戒護科管理人員以及4名涉案雜役,檢方複訊後認為6人涉案重大,於10月30日當庭將其逮捕,並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。

據悉,該名陳姓收容人因家暴案件入獄,在監期間時常與其他收容人發生衝突,且有不服獄方管理情事;日前陳姓收容人在肢體衝突後突然嘔吐且陷入昏迷,獄方發現旋即將他送往醫院救治,無奈最終仍宣告不治身亡。原本獄方以單純病故處理,但檢方會同法醫複驗後,發現陳姓收容人的死因並不單純,疑似有外力介入痕跡,因此積極介入查辦。

檢方透露,目前初步解剖,發現陳姓收容人身上有一些傷痕,疑似有外力介入因素,但目前一切尚未明朗,仍在釐清中,且法醫鑑定完整報告也尚未出爐,暫未釐清詳細致死原因。

檢警在介入偵辦後,於10月30日展開搜索,並傳喚獄內涉案的6嫌到案,包括2名戒護科管理人員、及4名雜役,由於6人供詞有明顯出入,因此複訊後檢方已當庭將6人逮捕,並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。

「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