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39凍屍死者「比中獎還幸運」 冷血人口販開價54萬…帶臥底記者原路偷渡進英國!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英國39死貨車廂屍案,爆發之後移民問題也隨之再度受到重視,外界對於人蛇集團的好奇也提高。英媒《每日郵報》就派出臥底記者在臉書上找到一名「英國的阿爾巴尼亞人」,希望可以了解到人蛇集團的販運人口的運作,在臥底記者提出「是不是有可能死亡?」該名人口販子則冷笑說「那39個人會死根本就跟抽到大獎一樣的好運氣」。

▲英國39死貨櫃車廂屍、凍屍案。(圖/路透社)

▲英國貨櫃車箱屍案震驚全球。(圖/路透社)

根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臥底記者循線找到臉書專頁「英國的阿爾巴尼亞人」,與一名假名「Kace Kace」(真名為艾哈麥迪Kastrijot Ahmati)的男子接洽。艾哈麥迪提到自己過去就是透過貨車走私來到英國,而總共花費約為14000英鎊(約台幣54萬元),過程相當順利。

艾哈麥迪對臥底記者表示,這次的英國貨車案所走的路線,如果他願意同樣可以安排那樣的路線。而在記者提出「我想要帶上一個家人一起」時,艾哈麥迪則回答:「當然沒有問題,但必須跟其他要移民的人一起行動,因為這樣我們才有賺頭」。而記者再說出自己擔心在路途上,可能會有生命安全的問題,艾哈麥迪一陣冷笑後回答「你知道嗎?那39個人的死亡,幾乎就跟中獎一樣幸運」。

▲外國記者找到阿爾巴尼亞人口販子,他笑稱39死的案子根本跟中獎一樣幸運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▲外國記者找到阿爾巴尼亞人口販子,他笑稱39死的案子根本跟中獎一樣幸運。(圖/翻攝自當事人臉書)

此外艾哈麥迪也提到,從比利時出發到英國可能需要12~16小時,具體時間說不定,因為需要看渡輪是否會延遲,「而這一切的安排已經是最簡單的方法」。

經過調查,艾哈麥迪聲稱自己是從貨車上到英國的阿爾巴尼亞人,目前正從事相關人口販運的工作,而在報導出來後,艾哈麥迪則立刻刪除自己在臉書上的頁面,並對於自己的行為、工作內容皆否認。英國內政部移民執法官伍德(David Wood)表示,阿爾巴尼亞的人口販子已經擴大到有所謂的「代理商」,並將來自中國、阿富汗、伊拉克、南美洲、印度等地想要移民者安排行程,而話術則是:「英國,是一個充滿希望跟豐富人生的地方」。

►被列為危險消息,中國切斷CNN報導箱屍案

►越南籍家屬哭找家人,總理下令徹查

►箱屍案扯出中國最大人蛇集團,20萬非法移民目無王法直接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