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爾段霸氣「就是要當硬漢」 直接把川普信丟垃圾桶!

▲▼川普,艾爾段。(圖/路透)

▲川普日前致函艾爾段,要求他切勿出兵敘北。(組合圖/路透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致函土耳其總統艾爾段,警告他切勿出兵敘利亞,甚至直接了當地要他「別裝硬漢、別當傻子」。土耳其總統府官員向英國媒體說,艾爾段讀完信後,直接扔進垃圾桶。

根據英國廣播公司(BBC)報導,川普在落款於10月9日的信中對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說,「你不會想背上千千萬萬條人命的罵名,我也不想為摧毀土耳其經濟負責,但我會這麼做」、「別裝硬漢、別當傻子!」(Don't be a tough guy. Don't be a fool!)

當天下午4時,土耳其軍隊正式發動「和平之泉行動」(Operation Peace Spring),越過邊境打擊敘利亞北部的庫德族民兵。土耳其官員向BBC證實,艾爾段確實有收到這封信,「但他完全拒絕要求,並把信丟到垃圾桶。」

另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(CBS News)報導,美國副總統彭斯(Mike Pence)和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17日在安卡拉與艾爾段舉行閉門會談,會談期間並未開放媒體提問,僅開放短暫的攝影時間。此外,艾爾段先前還曾揚言,不願意與彭斯見面。

儘管雙方會前隔空唇槍舌戰,彭斯仍於會後向媒體宣布,土耳其已經同意暫時在敘利亞停火120個小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