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子打翻熱茶…他秒拉褲子「皮膚跟著掉」5%燙傷 一動作救回0疤痕

記者林瑩真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伯克郡(Berkshire)一名父親看見兒子打翻剛泡好的熱茶,第一時間將幫兒子脫褲子,卻連皮膚都跟著扯掉。幸好,這名父親回神後,想起要將兒子放入浴缸泡水,免除兒子大面積的皮膚傷害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史考特格雷(Scott Gray)是2名兒子的父親,日前他4歲的兒子與2歲的弟弟打鬧,不慎將一杯剛泡好的熱茶打翻,自己也被燙得跌落在地,哭聲才讓史考特格雷注意到這件事。

史考特格雷為了查看兒子傷勢,當下反應就是想幫兒子脫褲子,不料「我拉了他的褲子,他的皮膚也掉了」,嚇得史考特格雷立刻停手,接著抓起兒子就放到浴缸裡,開始猛沖冷水。

「我用腦袋想了一下,如果冷水對燒燙傷的手有效,那對腿一定也有效。」史考特格雷說,他只有幾秒鐘的思考時間,之後就持續為兒子沖水直到救護車到來,將兒子送往燒燙傷專科的病房。

所幸,醫師表示因為史考特格雷的立即反應,雖然他的兒子有全身皮膚5%面積的燒燙傷,一般要移植其他部位的皮膚來治療,會有終身疤痕,但卻奇蹟似的並沒有任何其他損害,幾天後就順利出院。

報導指出,英國近5年有超過3.5萬名嚴重燒燙傷的兒童,將近一半案例是因熱食、飲品所導致,因此提醒英國家長,不要讓孩子獨自飲用熱茶,避免燒燙傷意外的發生,尤其疤痕會跟著孩子們一輩子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