庫存量大減…港警計畫改用「陸製催淚彈」:煙霧持續時間可達25秒

▲▼香港大埔遊行。(圖/路透)

▲港警計畫改用大陸製的催淚彈。(圖/路透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香港示威活動持續延燒超過4個月,港警為了驅趕人群便投入大量催淚彈。不過有消息指出,外國提供的催淚彈庫存正逐漸減少,因此警方計畫改用大陸製的催淚彈,不僅重量更輕之外,爆發時間也較外國製快0.3秒。

據港媒《東網》報導,港警已經開始向前線員警講解大陸製催淚彈的特性以及使用方式;有消息透露,這次計畫改用的型號為「Jing An」KF-302-20 CS Grenade,外形如同保溫杯,重量僅570克,外層圍上硬橡膠,施放後可在1.2秒內爆發,裡頭含有20粒彈藥,施放時間可持續15到25秒。

▼港警為了驅散示威群眾,因此投入大量催淚彈。(圖/路透)

▲▼香港2日晚間多次爆發衝突,示威者在荃灣新界南警察總部外投擲汽油彈。(圖/路透)

報導提到,警方在過去4個月的示威遊行中,使用了數以千計的催淚彈,現今仍不斷增加當中。資料顯示,從6月初到8月初就已經使用超過千枚催淚彈,本(10)月1日,單單一天就使用了1400枚,消耗量十分驚人。

另外,港警曾被發現使用過期的催淚彈,間接證明庫存開始見底,加上曾有多個人權組織向歐美各國寄信,希望這些國家能夠停止向香港警方供應催淚彈;因此,港警若有需要,向大陸索要是最為快速且便利的方式。

► 欸~妳過來一下!妳過來一下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