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每個美國人都有權挺港!」 NBA風暴希拉蕊發聲了

▲希拉蕊表態支持美國人有挺港的自由。(圖/翻攝自HillaryClinton推特)

▲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,霸氣為美國人言論權利發聲。(圖/翻攝自Hillary Clinton推特

記者林懿捷/綜合報導

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(Daryl Morey)推特挺港風波持續延燒,除了引起美國多位國會議員的發聲,民主黨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(HillaryClinton)也出面表態,在推特上發文,稱「每一位美國人都有聲援香港的權利。」

▲▼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(Hillary Clinton)。(圖/翻攝自臉書@hillaryclinton)

▲希拉蕊的言論引起許多網友回應。(圖/翻攝自FB@hillaryclinton)

希拉蕊在推特表示,「每一位美國人都有權利,表達對香港民主與人權的支持,句點」(Every American has the right to voice their support for democracy and human rights for Hong Kong. Full stop.)這段發言引起各國網友熱烈討論,有人讚嘆霸氣甚至表達感謝,也有網友回覆「每一個中國人也有權利不看NBA,不用美國產品。」 (Every Chinese also has the right not to watch the NBA and not use American products.)

▲希拉蕊表態支持美國人有挺港的自由。(圖/翻攝自HillaryClinton推特)

▲網友嗆聲,也有權力拒看NBA。(圖/翻攝自Hillary Clinton推特)

「NBA風暴」的延燒,使得大陸央視正式宣佈暫停所有NBA季前熱身賽轉播 ,而NBA主席席爾瓦(Adam Silver)則親上火線說明,不會限制聯盟球員的發言權,強調「支持莫雷行使言論自由的權利」。

▲NBA主席席爾瓦,勇士杜蘭特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NBA主席席爾瓦支持球員言論自由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