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被最高法院裁定非法 強生又想關閉國會「31日就是要脫歐」

▲▼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首相強生誓言脫歐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根據唐寧街2日最新聲明,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有意尋求於8日到14日關閉國會。強生先前就試圖關閉國會,但被最高法院宣判此舉不合法,國會因此於9月25日恢復。

《法新社》(AFP)報導,強生打算再次尋求關閉國會,時間就在8日到14日,首相辦公室聲明指出,這代表國會休會期間會盡可能來到最短,全面展開必要的後勤準備,屆時女王將發表演說,闡述最新的立法計畫。

英國最高法院上月一致裁定,強生想讓國會暫停5周的舉動「非法、無效且沒有效果的」。強生最初決定關閉國會,從9月10日開始到10月中旬,這時距離脫歐僅有2周時間,他的想法引起譁然。

強生透過聲明表示,14日女王的演說將允許政府制定計畫,影響的單位包括國民保健署(NHS)、學校,也會處理打擊犯罪、投資基礎設施以及建立強勁的經濟。他誓言,會於本月31日完成脫歐。

►英首相強生公布「脫歐最後方案」 盼解愛爾蘭邊境爭議

►強生「四年雙邊界」最終脫歐計畫曝! 英媒:北愛歐盟2025前維持特殊關係

►「最高法院是錯的」強生暫停國會5周失敗 復會吵到崩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