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哲華遭火速撤換 徐弘庭:選前換將令人匪夷所思

▲▼國民黨中常會會後記者會 發言人歐陽龍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前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針對去年九合一選舉勝選操盤手、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在選前一百天遭撤換,轉調智庫副執行長,國民黨中常委徐弘庭2日表示,陣前換將是不好的狀況,更是在泛藍民眾希望國民黨團結時發生內鬥的傳聞,黨中央務必對中華民國國民、泛藍民眾說明清楚在這個時間點換將的原因。

徐弘庭表示,在選前一百天做一級主管的人事更替,他個人認為是匪夷所思,除非有特殊狀況,這是大家想要釐清的;對於是否跟韓國瑜民調低迷有關,他說,李哲華擔任組發會主委有蠻長一段時間,是各縣市黨部輔選、基層之間聯繫的管道,他都非常嫻熟,跟民調數字的連結性應該不大。

對於是否跟吳敦義夫人蔡令怡的「夫人派」有關,徐弘庭說,他不會揣測是夫人幫或是吳敦義人馬內鬥,但他確實相信,黨中央務必要說清楚人事更替的原因。外界也猜測,先前李哲華針對郭台銘退黨動作表示「國民黨不是菜市場,說來就來說走就走」等言論是遭拔官的關鍵。

但是,當時文傳會當時也發出新聞稿,痛罵郭台銘欺騙死去的領導人,要選就選何必演戲等。徐弘庭也對此表示,黨務系統當時確實對郭台銘有一些不當、過激言論,但為此作出人事更動,坦白說,其他部門應該也要調整才對,因為文傳會也發出不妥當的新聞稿,這邏輯不通!

中常委曾文培則表示,此人事更動他是看媒體報導才知道,組發會負責組織動員,對黨與選舉還說是手跟腳的角色,智庫是政策擬定,是大腦的角色,手腳跟腦一樣重要,全黨目標是要贏得立委和總統選舉,要尊重吳敦義的調度權。

對於在選前一百天才換人,是否擔心影響選情,曾文培表示,現在看起來選舉還沒白熱化,如果再晚一些可能會,但目前看來還是合適的時間點;他也否認主因是黨內內鬥,他認為李哲華過去一直都是跟隨著吳敦義,人事調動只是角色對調,沒有特殊因素,跟韓國瑜民調低迷也沒有直接關係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ET總統民調/朱立倫也救不了韓國瑜 「蔡賴配」44%三殺「韓X配」
► ET總統民調/蔡英文43.9%領先 郭台銘不選後...韓國瑜谷底回升6.1%

2020大選看這邊...

► ET民調/政黨票比一比!國民黨34.8%領先 民眾黨排第三
► ET民調/最喜歡的政治人物:蔡英文22.4%奪冠 柯文哲輸給韓國瑜
► ET民調/最討厭的政治人物:46.6%選韓國瑜…蔡英文排第二

超越藍綠,就靠她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