瘋電影/星際救援 飄在宇宙中傾聽自己

文/賴賴

▲▼星際救援。(圖/imdb)

瘋言瘋語:

這是一部讓布萊德彼特粉絲大滿足的一部電影,如果不是布萊德彼特,還真的會覺得有點平,但是因為布萊德彼特不同於過去的表演方式,還有回春凍齡整個臉部大特寫,不論是冷靜沉默難過悲傷,每個細微的肌肉抽動,銀幕放大如此之大,更加帶動這個童年悲傷的太空人,尋父的複雜情緒,而且必須壓抑在極度冷靜的情緒下,小布真的很厲害,尤其是他離婚後,整個男性魅力再度爆發,屬於公眾財產的偶像還是不要隨便動凡心。

電影不是屬於劇情類的電影,所以布萊德彼特在宣傳時也說了,以為這片子是超級英雄系列的觀眾不要來看,這片子底蘊很深,但表述卻很淺,表面上是一個政府要利用子來尋找父親的故事,單說親情內涵太單薄,整個重心在男主角本位上的所有思維,不論是婚姻、家庭,他近似自閉且低沉的人際關係,並沒有為他的人生創造太多歡愉,反觀自己深沉,同行者乏味而紛紛離去,他的人生在地球上一點都不精彩,整如他的父親所說的,他一點都不眷戀地球也不喜歡那裏。但是男主角在經歷整個任務過程之後,確認自己仍然喜歡地球,整部電影充斥著門裡門外,牆內牆外的奧義。

電影還有一大看點,是所有星球上的地面裝置,包含室內設計美術光影,在切換情緒轉化場景過程,一幕幕雖然快速帶過,卻高度看出其中設計之用心,包含在月球上的捷運,以及商店街,這些都是過去所有太空訊息未曾透露過的,尤其是SUBWAY,太搶眼了。

個人非常喜歡這部電影,恐怕要有點年紀與社會歷練,比較能夠體會電影所有傳遞的訊息,哲學式的邏輯,有多少經歷讀多少道理,當你只能和自己對話時,也許你便更能體會飄在宇宙中,才把自己看得更清澈,年輕人過幾年再來看,恐怕又會有不同的領悟。

 

片  名:星際救援
英文名稱:Ad Astra

類  型:冒險、科幻
上映日期:2019-09-20
片  長:122分鐘
導  演:詹姆斯葛瑞(James Gray)
演  員:布萊德彼特(Brad Pitt) 、 麗芙泰勒(Liv Tyler) 、湯米李瓊斯(Tommy Lee Jones) 、唐納蘇德蘭(Donald Sutherland)
國  家:美國
語  言:英語
發行公司:双喜


劇情大綱

由布萊德彼特飾演一名航太工程師,為了尋找多年前啟程外太空尋找外星智慧生物,失蹤在茫茫宇宙的父親,他不惜跨越宇宙星系間,只為了尋找父親可能 仍生還的下落。

這是一部帶著《星際效應》的時空科幻,以及《絕地救援》太空冒險色彩的科幻電影。而近年來擔任電影製片頗有成績的布萊德彼特,將繼《末日之戰》、《自由之心》、《大賣空》等片之後,擔任本片監製!

▲▼星際救援。(圖/imdb)

▲從月球望向地球,地球是如此湛藍美麗。

▲▼星際救援。(圖/imdb)

▲進入任務中心場景視覺立刻帶來壓力。

▲▼星際救援。(圖/imdb)

▲混亂的情緒對父親喊話,背景裝置意識視覺非常用心。

★★★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NMOVIELAILAI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墾丁陰陽交界處藏「五行八卦陣」

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脂肪VS.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

藥品GMP、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

別走韓《盈德凶宅》樓梯否則....

Whereis足跡/由布院?湯布院?

阿榮/按鍵精靈 - 電腦自動化

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