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歲女醫遭性侵勒昏!失明癱瘓含恨亡 凶手30年後終落網

▲桃園市徐姓男子去年4月邀女性友人參觀新房,竟霸王硬上弓性侵挨告。(示意圖/Pixabay)

▲女醫師遭人闖入性侵勒昏,失明癱瘓30年身亡後終還公道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記者何文君/綜合報導

美國德州30年前發生一起凶殺案,一名女醫師遭歹徒闖入家中性侵勒昏,導致腦部受傷從此癱瘓失明。直至去年女醫師過世後,法醫裁定為「他殺」才使案件重啟調查;警方經DNA檢測抽絲剝繭,終於在近日逮捕到犯案的華裔男子,讓這起懸案真相大白,還給死者公道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該起案件發生於1988年6月,當時28歲的女醫師凱薩琳(Dr. Katherine Bascone)獨自在家中,慘遭華裔郭姓男子(George Guo)闖入性侵並以吹風機的電線勒住窒息昏迷,從此因腦部受損而失明、全身癱瘓且無法言語,終身需要看護照顧。

報導指出,當年鄰居向警方透露,案發前幾天曾看到一名身穿黑衣的華裔男子在凱薩琳住家附近徘迴;但因證據不足,警方遲遲查不出凶手身分,也讓這樁慘劇成了懸案,已過30年仍遲遲無解。直到去年2月凱薩琳過世,法醫裁定為「他殺」,才讓這起案件又重新展開調查。

檢警依據在案發現場採集到的DNA樣本,抽絲剝繭循線追蹤到住在休士頓的華裔男子郭喬治,細查才發現,郭男不只犯下多起性侵案,還有遭控竊盜等罪,1990年因意圖性侵女大生遭判8年徒刑,醫生執照也被吊銷,出獄後又因闖入年輕女子住處被捕;2003年再犯下竊盜和性侵案,遭判14年有期徒刑,直到2013年才假釋出獄。

▲▼凶手華裔男子郭喬治(George Gu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凶手華裔男子郭喬治(George Gu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當地法院21日開庭重審凱薩琳一案,雖已事隔30年,郭喬治的辯護律師堅稱,已無直接證據證明郭就是犯案的凶手,但陪審團與法官根據DNA取樣及相關跡證,最終仍判郭男無期徒刑,立即入獄、不得假釋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