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縣內灣派出所遷新址辦公 80年老派出所即日起封存

▲新竹縣內灣派出所。(圖/翻攝臉書竹縣警局長室)

▲新竹縣內灣派出所即日起開始都在新辦公廳辦公。(圖/翻攝竹縣警局長室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擁有80年歷史的原內灣派出所,因其地理位置不便加上建築老舊、年久失修,新竹縣府為提升員警執行效能,同意撥款協助遷建。新的內灣派出所辦公廳舍日前已完工,新址位於內灣外環道旁,民眾前往洽公更方便,即日起員警們也將改在新址辦公。

▲新竹縣內灣派出所。(圖/翻攝臉書竹縣警局長室)

新竹縣警方表示,原內灣派出所建築本體建於西元1938年、日治昭和13年,日式建築外觀十分吸睛,門前百年桂花樹更受到觀光客的歡迎,但由於派出所位於內灣火車站鐵道旁山坡上,也使得員警出勤較不方便,且80年歷史的老派出所已年久失修,許多硬體都已無法跟上時代腳步升級,為避免破壞其歷史意義、古蹟價值及提升員警執勤效能,爭取到縣政府撥補2600萬元辦理遷移改建。

2018年3月動工的內灣派出所,位於120號縣道、內灣外環道旁,用地為橫山鄉公所無償提供的停車場用地,建築規模為地上1層樓建物,樓地板面積約125坪,空間配置包括派出所辦公室、交誼廳、民眾洽公空間、員警備勤室、無障礙廁所、停車位等等。派出所外觀更使用現代化的文化石類建材,導入綠建築、節能、省水及隔熱設計概念,建構出蘊含日式風華的特色建築物

目前內灣派出所的員警已全數遷至新址辦公,同時將在10月9日辦理落成啟用典禮。

►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  

► 超商ATM領到「12張充滿怨念的千元鈔」 新竹媽媽急PO網求救

►影/懷胎9月噴飛倒地 貨車擦撞孕婦騎士...驚險產子

► 25歲火山孝子戀上「62歲媽」!3個月榨乾150萬秒分手 淚問警:怎麼挽回愛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