薩德天敵!北韓新潛艦籌備下水 可攜帶「潛射彈道飛彈」

▲▼北韓新浦南造船廠正建造一艘彈道飛彈潛艦。(圖/翻攝自《北緯38度》(38 North)網站)

▲北韓新浦南造船廠正建造一艘彈道飛彈潛艦。圖為2018年建造進度。(圖/翻攝自《北緯38度》(38 North)網站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米德爾伯里國際研究學院(Middlebury College)與美國行星研究室(Planet Labs Inc)分析衛星拍攝照片得出結論指出,北韓建造的新潛艦正在籌備進入下水階段的相關事宜,而且可以攜帶潛射彈道飛彈。

根據日本NHK報導,美國行星研究室所拍攝的衛星空拍照,與米德爾伯里國際研究學院共同分析之後,顯示平壤新浦南造船廠(Sinpo SouthShipyard)岸邊出現12根柱子和100公尺長的設施,表明國際媒體盛傳的北韓潛艦最近即將下水。據推測,該艘潛艦可以攜帶潛射彈道飛彈。

根據美韓研究所(US-Korea Institute)的《北緯38度》(38 North)網站報導,曾經在2018年11月拍攝的衛星圖片中,發現北韓正在建造第一艘彈道飛彈潛艦,這艘潛艦擁有直徑7.1公尺的潛艇耐壓殼體,比現役的羅密歐級潛艇(Romeo-class)還要大,可能是新浦-C級(SINPO-C)彈道導彈潛艦,也就是新浦級實驗彈道導彈潛艦的改進版。

今年7月朝中社報導指出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了這艘新潛艇,「瞭解了它的作戰參數和作戰武器系統」,但沒有提供有關潛艦本身或其裝備的詳細信息。南韓國防部認為,北韓新潛艦至少可攜帶三枚彈道飛彈。

由於美軍在南韓部署的「薩德」(THAAD)飛彈防禦系統覆蓋角度僅120度,一旦北韓成功製造出潛艦和潛射彈道導彈,就能利用死角擊毀「薩德」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