索羅門民眾揮國旗送別大使館:再見台灣!網淚推:欠台人好多

▲▼索羅門民眾參與台灣大使館降旗儀式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索羅門民眾參與台灣大使館降旗儀式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記者錢玉紘/綜合報導

索羅門16日正式宣布與台灣斷交,今早我國駐索羅門大使館也進行降旗儀式,大約百名民眾到場,與台灣國旗說再見,當地的民間組織「青年線上運動—改變索羅門」(Youths Online Campaign - For Change Solomon Islands)也貼出照片,寫道「再見台灣」。

「青年線上運動—改變索羅門」貼出的照片中可以看到,大約近百位民眾到所羅門大使館外,參與降旗儀式,也有不少人手中揮舞著國旗,該組織在照片描述中寫道,「這代表了千言萬語,再見了台灣」。該組織稍早也在臉書上直播降旗的過程。

許多索羅門民眾在照片下留言,「謝謝台灣36年來的慷慨支持,我們永遠不會忘記我們之間的良好關係,我們欠台灣人好多,上帝保佑你們的國家和人民」、「真的很難過」、「這真的讓人感觸良多」、「索羅門政府真的對中國太盲目了」、「期待2024年我們換總統後,可以有所改變」。

也有不少當地網友在臉書上發表與台灣斷交的看法,一名「Dan Dãñzõ Kakadi」網友擔憂,索羅門引以為傲的天然資源會被中國掠奪,另一位網友「Maverick Peter Seda」則說,他先前就有告訴身邊的親朋好友,不要投票給親中人士,沒想到今天政府真的放棄台灣了。

「青年線上運動—改變索羅門」稍早一篇貼文也提到,「原本16個親台的國會議員當中,只剩下7個對台關係保持忠誠,其餘都跳槽到了中國政營。」另外也公布了一份8月中曾訪北京的官員名單,網友則留言要求公布那些跳槽的議員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