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用汽車勞資談判僵局!4.9萬成員罷工 前總統力挺:這關乎尊嚴

▲▼美國通用汽車(GM)員工發起罷工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通用汽車員工參與罷工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美國「通用汽車」(GM)與全美汽車工人聯合會(UAW)勞資談判陷入僵局,超過4.9萬名成員16日展開罷工,關閉位於9個州的33家製造廠商,以及22個零件配送倉庫。目前還不清楚罷工會持續多久,工會表示,通用汽車在過去幾個月的談判中,幾乎沒有達成任何進展。

《美聯社》報導,全美汽車工人聯合會近5萬成員16日稍早離開工廠,抗議勞資談判沒有進度;這是工會2007年舉行為期2天的罷工後,成員首次展開全國罷工。不過,通用汽車聲稱,公司有給予實質性提議,包括提高薪水與投資工廠。

全美汽車工人聯合會副主席、最高談判代表迪特斯(Terry Dittes)說,雙方在商討新的4年合約方面產生很大紛歧,罷工是工會最後卻也必要的手段,「我們很明白這帶來的困難,我們也支持公平薪資、可負擔的高品質醫療保健、我們應得的利潤。」

通用汽車則表示,有提議加薪並給予價值70億美元的工廠投資,結果會帶來5400個新職位,其中一小部分由現有員工填補。該汽車製造大廠沒有給出確切數字,只有提到會給予更高的利潤分成、「領先全國」的醫療福利,以及經過批准後,就向每位員工支付8000美元款項。

美國前總統拜登(Joe Biden)正在爭取2020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,他15日在推特寫道,他驕傲與工會成員站在一起,要求更公平的薪水與福利,「一份工作不僅只是關乎薪水,這是關於尊嚴和尊重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