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等日本人25分鐘」被罵爆!韓國瑜晚間開直播澄清…網友戰翻了

▲▼韓國瑜參加日本學界拜會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韓國瑜參加日本學界拜會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記者柯振中、賴君欣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說出「等日本人25分鐘」的言論後,立刻遭到東京大學學者打臉。對此,韓國瑜晚間開直播回應,這件事是重大的誤會,「日本學者完全沒有遲到之外,我還對他們有點不好意思。」不過,言論出現後,網友反應相當不同,有人認為,「唯一支持韓市長,9/8三重見」;也有人說,「說一句道歉很難嗎?」

韓國瑜原定6日上午11點20分與日本學者會面,但雙方11點36分才出現在會議廳,讓眾人猜測「市長不會又遲到了吧?」對此,韓國瑜則說,自己這次相當準時,還等了日本人25分鐘。

▼韓國瑜說,自己沒有遲到,反而還等日本人25分鐘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▼韓國瑜參加日本學界拜會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對於韓國瑜的說法,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召集人松田康博則出面打臉,團隊今天準時到了鳳山附近的捷運站,卻臨時被通知「地點是換成四維行政中心」,他們才趕忙搭計程車過去。

松田康博在臉書指出,韓市長早就知道聯絡出了問題,因此在會面時連忙說「抱歉,我們聯絡不順暢」,沒想到會後訪問時,竟向媒體說出「我等日本人等了25分鐘」、「沒關係啊,我們要多多體諒貴賓」、「我完全不介意」等言論,讓他相當無奈,「我難以理解韓市長以及他的團隊的這樣的作風。特此澄清事實。」

▼松田康博無奈在臉書上澄清。(圖/翻攝自松田康博臉書)

▲▼日本學者在臉書PO文,反駁遲到說。(圖/翻攝自松田康博臉書)

松田康博的貼文出現後,許多人開始在下面洗版道歉,向他稱「身為台灣人要向你們道歉,對不起」。

對此,韓國瑜晚間開直播說明,由於上次的佛光山事件,讓他引以為戒,知道今天有10位日本學者來高雄拜訪後,他特地「提早到」,以免拜訪的學者又要等候,「日本這些學者完全沒有遲到,這一點最重要,他們是很守時的!」

韓國瑜說到,市府通知的聯絡地點為「鳳山辦公室」,但實際開會地點則是在「四維辦公室」,「所以日本學者跑到鳳山辦公室去,發現地點轉換,所以他們又搭了計程車再趕過來。」

▼韓國瑜說,日本人完全沒有遲到,是市府通知錯誤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▼韓國瑜參加日本學界拜會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韓國瑜最後說明,媒體報導「日本人遲到」是重大的誤會,自己對日本人感到有點不好意思,「希望這次的小插曲,不要造成彼此心中,尤其是日方的學者,心裡面覺得不愉快,這樣子我個人就很不好意思了。」

韓國瑜直播時,有網友在下面留言力挺,「市長辛苦了」、「市長加油」、「唯一支持韓國瑜」、「團隊交代不清楚」、「請求調整市府的人事,連基本的事物都做不好」、「唯一支持韓市長,9/8三重見」。

不過,也有人回應,「好丟臉」、「說謊成性!繼續認證」、「丟臉丟到日本去,也不簡單啦」、「少說多做很難,都你自己在自爆」、「真的不要解釋,臨時換場地就很失禮」、「說一個謊,然後拿好多謊來圓,我看到人的底線」、「說一句道歉很難嗎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