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航班大亂!機師遲未現身…「專業乘客」自願頂替 乘客歡呼叫好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英國易捷航空(EasyJet)一架準備從曼徹斯特飛往西班牙的航班,航班延誤需緊急調度機師,預計會延誤將近2個小時。這時一名「專業乘客」自告奮勇,願意代替機師上陣,原來這名乘客剛好是易捷航空的機師,他當天休假準備帶著妻兒去度假,正巧他的機師執照也都帶在身上,在獲得公司允許後,他也成功帶著機上旅客起飛。

▲▼易捷航空(EasyJet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▲易捷航空(EasyJet)休假機師臨時頂替駕駛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布拉德利(Michael Bradley)2日帶著妻兒,準備搭機飛往西班牙阿利坎特(Alicante)度假,沒想到就在過安檢門後,他們得知因為法國空中交管中心系統故障,許多航班延誤或取消,而他們所搭乘的班機也受到影響,航空公司準備調度其他機師前來支援,但必須等待近2個小時。這時,布拉德利決定要自告奮勇,代替機師起飛。

原來布拉德利也是易捷航空的機師,雖然他當天休假,但隨身都帶著機師執照與證明文件,他打電話給公司後,公司也同意他代替機師駕駛。從機上乘客拍攝的影片可以看到,沒有制服可穿的布拉德利,透過廣播系統詢問機上乘客,「如果你們不介意機師穿這樣,那我們現在就出發西班牙吧!」乘客也立刻給予掌聲歡呼。

易捷航空後續也透過聲明表示,他們會派另外的機組人員負責回程的航班,也非常感謝布拉德利身為公司的一份子,願意在這個時刻挺身而出,「充分展現出我們團隊的承諾與奉獻精神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