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te 10崩解Apple信仰?資深果粉「寶爺」:今年可能不會為蘋果充值

▲▼Da Vinci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▲現在傳出有部分iPhone用戶「跳槽」轉用Note 10系列手機。(圖/記者邱倢芯攝)

記者邱倢芯/台北報導

下週Apple即將在美國總部的賈伯斯劇院舉辦2019年秋季新品發表會,屆時將見到今年的新款iPhone問世;不過,現在似乎有許多消費者開始不再以蘋果手機為每年的目標,且開始轉往探詢其他安卓(Android)手機;舉例來說,「寶爺」梁嘉銘近期就在自己的FB發文表示,「今年我覺得很有可能是我第一次不會再為蘋果信仰充值的一年」,並表示自己入手了三星最新推出的Note 10+手機。

梁嘉銘指出,自己在使用Note 10+後發現,與iPhone的順暢度相當;以前自己對安卓系統敬謝不敏,就是在於以前「怎麼滑怎麼卡」,但是現在已感受不到兩者系統的差異性了。

不過,Note 10是否真的「吸走了」許多iPhone用戶?對此,3C達人廖阿輝則指出,最近身邊的確有許多「資深果粉」開始考慮購買Note 10手機,甚至有部分人已入手了Note 10。

廖阿輝表示,會有這樣現象的原因相當簡單,一是因為設計太醜,二則是iPhone近年來的功能性沒有太大差別。

廖阿輝進一步解釋,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功能性沒有太大的改變,而外型醜則是催化劑罷了。仔細回想一下,是否有iPhone用戶都在抱怨這幾年來蘋果手機的軟體創新度不足?就連iPhone本身的螢幕、外型尺寸也都沒有太大的變化,甚至還傳出今年將推出的三款新機,尺寸與去年相當。

先前Apple能擁有這麼多的用戶數,不外乎就是因為有特定的軟體功能、用戶使用習慣等因素,讓這家公司推出的產品有所加分。廖阿輝認為,現在這些的加分項目逐漸減少了,那麼消費者就會回歸到一般的功能、外型等項目去挑選產品。不過若是明年iPhone整體設計大改,用戶可能又會回來了,手機市場本來就應該是「誰好我就用誰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