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倒數72小時!近30國旅客報名、第1組可感受10月國慶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倒數72小時!文化總會與交通部觀光局舉辦世界首創的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免費體驗活動,將於8月31日截止報名,目前已有超過百組提案,吸引橫跨歐、亞、非及大洋洲等30個國家的旅客,包括鄰近國家地區如:日、韓、香港、澳門、泰國、中國等,還有美國、俄羅斯、荷蘭、烏干達與伊朗等外國朋友一起共襄盛舉。第一組體驗的旅客,將有機會感受到總統府濃厚的10月國慶氣氛!

▲▼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活動。(圖/翻攝自Spend a night)

▲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活動報名倒數72小時。(圖/翻攝自Spend a night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曾提到,全世界唯一開放總統府住一晚的國家,就是中華民國台灣。透過此活動,讓觀光客對台灣有除了「珍珠奶茶、小籠包」之外的新第一印象,就是民主、自由、開放。活動的宣傳影片更特別由蔡英文總統入鏡,過去幾十年來國際觀光宣傳影片都是藝人亮相,這也是首次總統願意入鏡拍攝觀光宣傳影片。

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表示,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免費體驗活動自8月12日開始徵件報名後,短短19天,提案投件數一舉衝破百組,國籍非常多元,橫跨世界各洲將近30個國家。透過提案者自介的影片,看出大家都是有備而來。

甚至有亞洲知名經紀公司來電洽詢活動辦法,希望可以為旗下藝人爭取在台灣曝光的機會。李厚慶也透露,提案資料裡有看到,超過百萬訂閱的Youtube頻道主,對於這次策劃台灣觀光外交的宣傳案,達到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效果,覺得非常振奮。

▲▼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活動房間。(圖/翻攝自Spend a night 模擬示意圖)

▲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活動,將有機會體驗「真正的總統套房」。(圖/翻攝自Spend a night 模擬示意圖)

目前文總每天都接到來自四面八方的國內外民眾,透過活動官網與專線電話詢問,大家都提到台灣的友善舉世聞名,希望透過這次絕無僅有的體驗活動,可以更深一層的了解台灣。

這次活動限定提案報名者必須是「非持有中華民國護照」的外國朋友,一位已移居海外生活多年的奶奶,看到宣傳消息也來電詢問,希望幫沒有台灣護照的孫子報名此次活動,「要讓子孫記住台灣的樣子。」李厚慶有感說,「台灣的美好,總會留在曾經來過的人身上,不論是外國人還是已在國外扎根生活的僑胞,都對這塊土地,留下難以忘懷的印象。」

▲總統府今年適逢建築百年。(圖/總統府網站)

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免費體驗活動規劃接待10組旅客,第一組體驗的旅客,還有機會感受到總統府濃厚國慶10月的味道。該活動已是倒數最後72小時,他們呼籲台灣朋友可以積極邀請外國朋友參加,「限量是殘酷的,機會是少有的」,詳情可上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的官網瞭解報名方式。

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官網:https://www.nightattaiwan.tw

相關新聞

陸客也歡迎?全球首創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開始報名 展現台灣開放精神

來去總統府住一晚!蔡英文親自敞開大門 邀各國旅客免費夜宿


▲全球首創的「來去總統府住一晚」國際完整版宣傳影片。(影/中華文化總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