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8/11見陳水扁 獨派:「蔡賴配」是配不成

▲蔡英文、賴清德。(合成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蔡英文、賴清德。(合成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總統初選後,現任總統蔡英文獲黨內提名,將出征2020年總統大選,外界也十分關注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組成「蔡賴配」的可能。對此,台灣社社長張葉森18日參加「一邊一國行動黨」成立大會時表示,「(賴清德)最後告訴我們他要堅決的離開,要去充電、沉潛」,並不想擔任特定職務。

「一邊一國行動黨」18日召開成立大會,並請前總統陳水扁出席,但此活動被中監認定具有政治性意涵,不同意他申請出席,因此,陳水扁將以錄影談話方式參與成立大會,與會嘉賓還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、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等人。

張葉森出席時受訪表示,8月11日時他有跟前行政院長賴清德、前總統陳水扁見面交換意見,「我們知道蔡賴配是配不成」,因為從過去賴當行政院長和初選時候,從賴院長感受可知道,蔡賴配很難成功。

張葉森說,賴清德登記黨內初選是因為看到民進黨陷入困境,「最後告訴我們他要堅決的離開,他要去要去充電、沉潛」,台灣有需要會回來,他也說,賴清德也許會幫忙立委輔選,但並不想擔任特定職務。

媒體追問賴清德不可能擔任副總統?張葉森說,「如果是副總統要給他發揮位置,依照目前看來,並不容易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