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拉克風災滿10年 蔡英文公布:3項提升台灣防災設計方案

▲▼總統蔡英文公布三項提升台灣防災的設計方案。(圖/蔡英文臉書)

▲總統蔡英文公布三項提升台灣防災的設計方案。(圖/蔡英文臉書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面對強颱「利奇馬」、清晨又發生6.0強震,總統蔡英文8日在臉書上發文,向國人報告,政府接下來三個提升台灣防災的設計方案。

蔡英文表示,早上發生震央在宜蘭規模6.0的地震,國安會第一時間向她通報,並報告國軍、警消的災防整備情形,以及各地受影響的狀況,她也立即請國軍全力協助地方政府後續的防救災工作。

蔡英文說,正好是莫拉克風災滿10年的日子,10年來硬體的重建都已陸續完成,她感謝所有付出的朋友;同時也向國人報告,政府朝三個提升台灣的防災設計方向。

首先,蔡英文指出,即時掌握防災資訊:福衛七號將提供更精準的觀測資料;其次,強化防災基礎建設:利用前瞻基礎建設經費來改善排水系統;最後是防救災工作接軌國際:和國際夥伴共同演練、互相派訓,接軌國際人道援助及災害防救(HADR)標準。

至於面對當前強颱利奇馬的侵襲,蔡英文說,早上已經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已經調度機具、整備國軍,做好了防災準備,也會跟地方政府保持聯絡,隨時支援。

蔡英文說,防災是國力的綜合展現,因應極端氣候的挑戰,要有防災的意識,一切小心警戒、即時應變,才能守護心愛的家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