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站式重訓遭砸碎手指「2年3人傷」 World Gym大直店2主管起訴

▲▼健身,健身房,運動,減肥。(圖/取自pexels)

▲民眾到World Gym健身房使用8站式訓練器材時,為調整插銷位置,遭配重片砸碎手指。(示意圖與本案無關/取自pexels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知名連鎖健身俱樂部World Gym大直分公司,2018年間發生會員使用8站式訓練器材時,遭配重片砸碎左手中指的意外,台北地檢署查出,原來大直分公司先前已有2名客人,因使用相同器材、相同動作受傷,業者卻始終沒有改善作為,因此認定賴姓店長、謝姓主管應負起責任,6日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將她們起訴。

▲▼健身房,健身器材。(圖/pixabay)

World Gym從2001年首次在台開業以來,已經在全省有83間俱樂部,大直分公司在2017年9月間,開幕,店內有多台「Matrix G3-MS52」8站式訓練機,供會員依個人需要使用。

檢察官調查發現,有些人使用8站式訓練機其中一個,背對器材、雙手握著把手從上往下拉動配重片的功能時,會為了縮短手臂作棟作動距離,會移動配重片之間的插銷位置,最上方的配重片因此被繩扣拉起、看起來像懸浮在機器中間,不容易被察覺。

▲男生,男人,肌肉,健身,健美,舉重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現在有許多都會區民眾喜歡上健身房運動。(示意圖與本案無關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下同)

而大直店開幕後,就曾有會員因為沒注意到有配重片「浮」在上面,想配合自己需求移動插銷時,被落下的配重片砸傷,但當時該會員沒提告。2018年8月間,又有第2名會員因相同原因受傷,業者自行調查發現,前1個使用者是店內教練,協助促成和解而沒鬧上法院。

沒想到事隔3個月,已有15年健身經驗的簡姓男子也因為要調整訓練機的插銷,被從天而降的配重片砸碎左手中指骨頭,這次業者認為簡男前1位使用者是其他會員,與店內無關,不願和解。

▲▼健身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但檢察官調查,8站式訓練機上面就貼有廠商警語,提醒應由有經驗的人在旁協助操作器材,尤其先前已經有2名會員顧客因相同原因受傷了,業者更應有警覺,要積極檢討因應,比如改成只有教練課程時才可使用,不准會員自行操作等措施,避免再發生意外,因此認定賴姓店長和謝姓主管為第三次發生會員受傷的事,負起過失責任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UP正妹直播主月入46萬 「休息1個月」跳槽17…惡意違約賠500萬

虛構共犯Eric遭揭穿 華山分屍凶嫌判死理由:重返社會恐再犯

色運將送客到府 熟女醉癱被扶上床驚醒「下面有東西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