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期第三起扣留事件 伊朗官方:這是一艘走私船

▲▼伊朗官方媒體釋出的影片表示,該艘油論試圖走私石油到阿拉伯國家。(圖/路透)

▲▼伊朗官方媒體釋出的影片表示,該艘油論試圖走私石油到阿拉伯國家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陳威翰/綜合外電報導

伊斯蘭革命衛隊日前又在波斯灣扣留一艘油輪,根據伊朗官方媒體報導,該油輪涉嫌走私石油到某個阿拉伯國家。這也是近期第三起伊朗扣留國外船隻的事件。

根據《太陽報》指出,兩位伊拉克官員表示,他們一開始所獲得的訊息是有艘「小型油輪」被扣押,而這艘船隸屬某家私人船運公司,公司的擁有者是伊拉克人。至於伊朗電視台則指出,「革命衛隊在波斯灣海峽扣留兩艘油輪,這兩艘船載有70萬公升的石油,船上7名不同國籍的水手,全部遭到扣留。」

關於本次事件的詳細內容還非常稀少,但據推測這兩艘應該不是大型船隻,因為大型油輪可以載運更多石油以及超過20位船員。駐紮在巴林的美軍第五艦隊則表示,沒有收到此次事件相關資訊,因此無法協助證實消息。

這次扣押事件是近幾周以來第三起,其中有兩起被伊朗官方定調為走私事件。由於美國在去年退出了2015年時制定的核武協議,並對伊朗實施經濟制裁,導致該地區緊張情勢節節攀升。而7月扣留英屬船隻史坦那帝國號(Stena Impero)的行為,也讓伊朗與西方國家緊繃局勢升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