霧裡看電影!鄰座「10分鐘深吸一次」電子菸90分鐘抽到爽 她嘆無法可管

▲電影院示意圖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電影院示意圖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實習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一名女網友趁著假日,前往北部一間知名影廳看電影;然而,當她在欣賞電影的時候,坐在隔壁的人竟每隔5到10分鐘,就會拿出電子菸來吸。原PO雖然不排斥吸菸的人,但片長一共90分鐘,對方沒隔多久就來一次「深呼吸」,實在大大影響其他人的觀影品質,這種行為更讓她直呼,「超自私!超沒品!」

「隔壁的人每5到10分鐘就把口袋的電子菸拿出來吸!每回合深吸深吐3、4次。」這位女網友在「爆怨公社」貼文表示,她昨(4)日下午前往北部一家知名影廳看電影時,在片長90分鐘的期間裡,坐在隔壁的人竟不斷拿出電子菸來吸,直到電影結束,而這位癮君子的朋友還調侃他「菸癮很重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雖然對此感到十分傻眼,但她因為不想干擾別人看電影,也怕一言不合而被對方出手攻擊,所以並沒有當場阻止。此外,原PO還表示,「菸害條例法只管紙菸,電子菸在禁菸區使用,無法可管!」所以她即便心中無奈滿點,仍沒有立場在影廳制止對方吸電子菸。

▲一名男子在電影院抽電子菸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)

▲一名男子在電影院抽電子菸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)

網友看到貼文紛紛留言回應,「竟然有這種人,朋友還不制止」、「電子菸雖然尚未在規範內,但就是個人公德心問題」、「不論紙菸或電子菸,在使用時都該顧慮場合和旁人感受」、「影響到他人就是不對」、「沒電子菸就能忍,有電子菸就不能忍」、「就算菸癮很重也不至於連90分鐘都忍不住吧」。

據悉,衛服部國民健康署在網站提到,在禁菸的公共場合中,抽電子菸或加熱式菸品都是「擬納入菸害防制法,未來視同吸菸管理。」因此在現階段《菸害防制法》的條文中,確實只有管制「紙菸、菸絲、雪茄及其他菸品」。

不只是電影院,像是超商、騎樓等公共場合,目前都沒有法條明確禁止電子菸的使用,其他民眾也只能透過口頭勸阻。不過無論身在何處,如果在吸菸時,以不影響他人為原則,想必就能降低對方的困擾,自己也不會因為他人側目而感到不自在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吸菸有害健康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