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務部數據出爐 貿易戰打太久…中國不再是美國最大貿易夥伴

▲中美貿易戰延燒不斷。(圖/路透)

▲中美貿易戰延燒全球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1日表示,9月將對3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徵收10%關稅。美國商務部隨後則公布數據顯現,美國最大的貿易夥伴已經不是中國,美國對於中國的進、出口都呈現下降,且美中貨物貿易總金額比加拿大、墨西哥都低。

川普1日表示,9月要對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產品徵收10%關稅。《美國之音》報導,美國商務部2日數據顯示,由於美中貿易戰持續未解,中國不再是美國最大貿易夥伴,墨西哥成了美國最大的貿易夥伴;數據可見,美國對中國商品貿易逆差在6月下降0.8%,主要是因為從中國的進口下降0.7%,出口則沒有變化。

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理事鄧錦明(Nelson Dong)表示,如果中國採取回擊措施,美國出口商未來可能受影響,可以確定的是,中國若實施報復舉措,尤其是美國農業供應商在中國將失去奪回市場的機會。

事實上,尋求2020連任的川普一直誓言要減少貿易赤字。受到全球貿易局勢不穩定影響,美國與中國今年上半年貿易萎縮;同時,美中雙邊貨物貿易總額為2710.4億美元,是自2005年第一次比加拿大、墨西哥的貿易額要低。

►►中美貿易戰「End game」沒人敢賭 川普下令加徵10%關稅…中方暴怒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