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21遊行潑漆中聯辦陸國徽 港警逮首名嫌犯:28歲廚工

▲香港721遊行,有白衣人士無差別打人,中聯辦被潑漆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721遊行,大陸國徽被潑漆。(圖/路透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反對修訂《逃犯條例》遊行的部分示威者在21日深夜,包圍中聯辦大樓潑漆抗議,其正門懸掛的大陸國徽也遭殃,如今港警於26日拘捕了首名涉案人士。根據《星島日報》報導,這名嫌犯士28歲的馮姓廚房工人,警方指控他當晚投擲雞蛋並衝擊中聯辦,以涉嫌侮辱國徽、刑事毀壞及非法集會將其拘捕。

報導指出,馮姓嫌犯在被警方帶走前與妻子話別,其家人表示,事件已交由律師處理,但的確有些擔心。

警方表示,行動仍然在繼續,不排除會再有人被捕,警方翻看大量媒體所拍攝的片段,又以港鐵鐵路監視錄影資料,鎖定目標嫌犯以及其出入場所,這次是涉及當晚衝擊中聯辦案中首名被捕者,正加緊追緝投擲黑漆彈的衝擊者。

▲香港721遊行,有白衣人士無差別打人,中聯辦被潑漆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721遊行,中聯辦被潑漆。(圖/路透)

報導提到,根據現行法例,任何人公開及故意以焚燒、毀損、塗劃、玷污及踐踏等方式侮辱國旗或國徽,即屬犯罪,一經定罪,可處第五級罰款及監禁3年。

當晚大樓被破壞1小時後,警方在晚上8時許宣布,「鑑於部分示威者在西環一帶堵路,並破壞附近汽車及塗污建築物,宣布即將會由西環向東面展開清場行動。」香港政府也發表聲明,內容提到中聯辦是中央政府在港設立的駐港機構之一,負有憲制功能,強烈譴責示威者惡意包圍和衝擊中聯辦大樓,並塗黑國徽,公然挑戰國家主權,港府會嚴肅處理並依法追究。

►►中聯辦「中共國徽」遭示威者潑黑 陸媒:觸碰「一國兩制」底線!絕不能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