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百合「帶大雨襲本州」雨量恐破百 靜岡60年傳統煙火大會被迫中止

▲▼颱風百合將侵襲日本本州地區。(圖/翻攝自日本氣象廳)

▲颱風百合將侵襲日本本州地區。(圖/翻攝自日本氣象廳)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今年第6號颱風「百合」(Nari)26日確定生成,並朝日本南方海面移動,恐怕襲擊本州地區。日媒指出,由於預計百合颱風帶來大雨,因此靜岡市傳統的「安倍川煙火大會」將中止。

日本氣象廳指出,百合颱風將於27日至28日從近畿地區往東日本太平洋側接近,大氣環境持續不安定,恐有大雨機會,接近一小時50毫米的雨量,並伴隨打雷。

氣象廳預測,27日白天起的24小時內,東海會有180毫米的雨量、近畿150毫米、關東甲信80毫米;28日白天起的24小時內,東海有100至150毫米、近畿及關東甲信則是50至100毫米的雨量。

報導指出,氣象廳提醒民眾要注意大雨、土石災害,以及河川暴漲、強風等天災,尤其東海、關東、伊豆藷島等沿岸地區還要小心長浪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為了颱風防災,靜岡市27日將舉辦的傳統煙火大會「安倍川煙火大會」也宣告中止。「安倍川煙火大會」至今舉辦60多年,都是為戰歿者的慰靈、復興所祈禱,每年大約有60萬人造訪。只是可惜的是,2018年也因為颱風停止,這次是睽違2年的再展開,又再度遭到颱風侵擾。

不過雖然颱風將至,同為關東地區的群馬縣卻爆發集體中暑事件,群馬縣消防保安課表示,26日午後,有10人因為中暑送醫,從13歲的學生到93歲的老者都有,目前有3人是中暑中級,7人輕級,還會持續觀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