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公尺高空彈跳吊繩一甩鬆脫 白衣男6秒落地「砰」一聲摔斷脊椎

▲影片內容可能會引起觀看者不適。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 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波蘭濱海省港口城市格地尼亞(Gdynia)21日發生一起高空彈跳意外事故,一名39歲男子在市區的公園表演特技時,綁在腳踝的吊繩突然鬆脫,雖然他剛好摔在安全氣墊上,但還是發出一聲巨響,送醫檢查證實脊椎骨斷裂、內臟多處受損,不幸中的大幸是,這些傷勢並未影響到脊椎內的神經,只要好好靜養,應該能順利康復。

這段在網路上流傳的10分17秒驚悚影片中,一開始穿著白色上衣的男子跟著工作人員一起搭上吊車,民眾拍攝的鏡頭也隨著吊車上升逐漸變成仰望的視角;接著男子從大約100公尺高的地方一躍而下,沒想到才跳下來5秒鐘,綁在腳踝上的吊繩卻突然鬆脫,他整個人直接從半空中墜落地面,這段過程只有短短1秒鐘。

高空彈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高空彈跳被稱為是「人生必體驗的極限運動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與本案無關)

男子落地時剛好摔在安全氣墊上,但巨大的撞擊聲響還是把現場民眾嚇了一跳。一旁的工作人員不知道是嚇壞了,還是根本沒有反應過來發生什麼事,腳步輕鬆地往安全氣墊的方向走去,直到蹲下來檢查才驚覺事態嚴重,其他熱心民眾也紛紛上前關心傷勢。

而這位摔傷的表演者事後緊急送醫治療,檢查後確認脊椎骨斷裂、內臟多處受損,幸運的是,這些傷勢並未影響到脊椎內的神經,後續只要好好休養,應該不會影響到日後的生活。主辦單位BungeeClub也向波蘭媒體表示,會全力配合警方進行後續調查,希望能早日釐清意外發生的原因。

相關報導以及影片在網路上公開後,網友們看完紛紛留言表示,「工作人員的危機處理反應也太慢了吧」、「簡直不敢相信,第一時間竟然沒人給予幫助」、「這次他幸運贏得第二次生命,希望他以後不要繼續表演這麼危險的特技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