豪雨淹水引動物集體逃難! 民眾回家見老虎躺床上睡覺

印度東北方的阿薩姆邦淹大水,當地一戶人家驚訝發現,一頭母老虎在他們呼呼大睡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sarbanandsonwal

實習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印度目前正值雨季,豪雨不止使數百萬人家園遭毀,近幾日,位於東北部阿薩姆邦哈穆蒂村(Harmuti)的一戶人家發現,竟有一隻母孟加拉虎躺在他們的床上睡覺!

據《CNN》報導,這頭老虎應該是從附近的卡齊蘭加國家公園(Kaziranga National Park)跑來避難,近日大雨嚴重影響園區,估計有95%面積被水淹沒,阿薩姆災難管理單位則表示,13-18日之間,卡齊蘭加國家公園共有83起動物死亡事件。

▲大水淹沒動物的家園,引起群體逃難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ImRo45

當地時間18日上午8點半左右,民眾就看見這頭母老虎跨越圍繞著卡齊蘭加國家公園的公路,後來到哈穆蒂村廢棄物處理業者莫狄拉爾(Motilal)的店舖兼住處休息。

莫狄拉爾說他先聽到有人大喊「老虎!」,當他踏出門外,看見這隻老虎正緩緩靠近他的店舖:「牠看著我,沒有甚麼行為……牠只是默默走進店裡,然後坐在房裡的床上。我看見牠時,只想著逃命。這隻老虎氣喘吁吁,明顯很疲倦。」

▲卡濟蘭加國家公園擁有世上最多的印度獨角犀牛,牠們正在逃難到僅存未被淹沒的區域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wti_org_india

卡濟蘭加國家公園副主任塞吉亞(Rohini Ballave Saikia)表示,這隻雌虎很平靜,並沒有造成危險,所以決定開闢一條安全通道給牠,最後牠在當天晚間自行離開到叢林。塞吉亞說:「這是牠們固定活動的時間,因為這個時間比較涼爽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新奇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