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反暴力挺警察!香港31萬人冒雨「守護香港」盼重回安寧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以「反暴力、撐警隊、護法治、保全寧」為訴求的「守護香港」大會,20日下午於香港金鐘添馬公園舉行,根據大陸媒體報導,當天有31萬人到場參加,還有漁船在當日掛上「珍惜香港,同舟共濟」等標語到現場聲援,大會也在九龍城寨、長洲、梅窩設立3個分會場。

▲「守護香港」活動。(圖/翻攝自《新華社》)

▲「守護香港」活動。(圖/翻攝自《新華社》)

《新華社》報導,當天參與的市民支持警方依法維護社會秩序、希望香港社會和平安定的心聲,現場有許多人舉著標語與五星紅旗、紫荊花區旗,港大應屆畢業生鄭鎮熙上台發言時表示,年輕人和社會確實都面對很多問題,但通過暴力和違法手段不能有效解決問題,「我們今天在這裡聚會,就是想說,我們想讓香港重回安寧。」

▲「守護香港」活動。(圖/翻攝自《新華社》)

▲「守護香港」活動現場。(圖/翻攝自《新華社》)

《中新社》報導,一些人在近日,以反對特區政府有關條例修訂為藉口,做出衝擊香港立法機構等行為,有香港市民「為此不再沉默」,當天現場下著雨,活動從下午5點開始直到晚上7點,持續了兩個小時,有各界人士到場表達訴求。

香港計程車司機從業員總會秘書長黃大海說,示威者近來不時發起遊行,甚至非法佔路,致車路不通,這一個多月來,計程車司機收入銳減40%,司機們擔憂暴力衝突持續下去,香港經濟會受損。

▲「守護香港」活動。(圖/翻攝自《中新社》)

▲活動現場有船隻掛上標語聲援。(圖/翻攝自《中新社》)

此外,中學教師穆家駿說,當下,許多年輕人在網路上接收不實信息,受人鼓動做出激進行為,學生應該用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訴求。陳姓學生則表示,在近日的暴力衝突中,少數暴力者並不代表香港的全部學生,他與許多同學依然是愛好和平、擁護和平。

►►拚場「反送中」 港「白衣人」發起「反暴力、撐警隊」遊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