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口袋露出1截白色」 官員約防災維護業者超商收賄全都錄

▲台北市政府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▲台北市政府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工務局傅姓技工,涉嫌在2018年到便利超商收受業者行賄4萬元,檢察官指揮廉政官監聽發現後,向超商調閱監視器,果然找到傅男褲子口袋「露出1截白色信封」的關鍵畫面;而業者涉在取得相關場站暨災防設備操作維護標案後,浮報班表人力,詐領約400萬元工時,台北地檢署16日依貪污等罪起訴傅男、吳姓業者和楊姓員工等3人。

廉政署接獲通報,有抽水站等防災設施的場站與災難設備維護業者,涉嫌為了取得標案行賄官員,監聽發現,北市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傅姓技工,涉嫌在2019年初,與吳姓業者相約在台北市延平北路上1間7-11便利超商交付賄款。

檢廉立即向超商調閱監視器,果然發現業者和傅男在店內用餐區見面,但疑似不敢直接接觸,由業者先把錢塞進白色信封,再以公事包當掩護,慢慢堆給傅男,傅男拿了信封就塞進褲子後面口袋,起身離開時,還被拍下口袋露出1截信封的關鍵畫面。

此外,傅男的帳戶也被查出,分別在不同時間,有數十萬不明資金進出紀錄。不過傅男僅坦承在超商內收賄4萬元,其他的帳戶資金是女友存入,女友也到案證稱,那些是她的工作獎金,暫存傅男帳戶後,隔天就會領走,檢察官因此僅認定傅男涉嫌收賄4萬元。

檢廉進一步追查,吳姓業者取得預算金額逾1000萬元的2018年場站與災難設備維護標案後,原應按時派遣人力,到景美、松山等抽水站、量水站進行維護、確保防災,卻涉嫌以重複人頭、工時灌水的方式,向市府浮報了400多萬元的班表工資,吳和楊姓員工另外涉嫌偽造文書、詐欺等罪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馬英九洩密無罪確定 林憲同:法官大膽幫忙開脫,荒唐!

中信購地弊案再傳案外案 買地轉賣賺上億4交保2聲押

快訊/公然打文化部長一巴掌 資深藝人鄭惠中「鄭麗君沒提告」不起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