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宗仁回任警政署副署長? LINE版高階警官人令流傳

▲警政署7日中午鄭重澄清駁斥網路流傳的假高階警官派令、圖為警政署外觀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▲警政署駁斥網路流傳的假高階警官派令、圖為警政署外觀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警政署預計七月中旬將有一批新的高階警官調動、這兩天不少警員手機卻收到LINE通訊軟體流傳一份9人調動名單,包含署公關室主任謝進賢接任宜蘭縣警局長、警政委員周幼偉將接任台南市警局長,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將回任警政署副署長、桃園分局長翁群能接任苗栗縣警局長,令基層議論紛紛;雖然警政署早就不斷重申,不得透過手機LINE傳送不實人令訊息,強調定會嚴懲,但似乎仍無法遏止高階警官人令預測、廣傳的歪風。

這份流傳的9人升調名單,除了上述高階警官外,還有保二副總隊長顏旺盛接雲林縣警局長,署保安組長張樹德接嘉義市警局長。北市中正一分局長廖材楨接基隆港務警察總隊長,台北市松山分局長呂新財將接任保六副總隊長,新北市海山分局長王順益接署保防組副組長。

警界知情人士指出,每逢中高階警界人事異動,都會有LINE版人令流傳,同仁多見怪不怪,不過自從內政部長徐國勇上台後,警政署的人事權大幅萎縮,近來的高階警官人令布局往往都需要內政部屬意人選才能通過,近期全國高階警政人事權早非警政署可做主。但警政署仍強調,嚴禁各級警察人員利用網路、通訊軟體等方式散布不實人令等相關資訊,如經檢舉、查證屬實查必將重懲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影/造假蘇貞昌追悼殉職警丟筆影片 警48小時查獲「韓粉」工程師涉案

誆稱費玉清澳洲演唱會 揪打工團兩周騙上百本護照

蘇貞昌赴鄉親告別式丟筆! 遭移花接木成不尊重殉職勇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