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州7.1強震「撕裂地表」外太空看得到! 最新衛星影像曝光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南加州5日晚間發生規模7.1大地震。令人感到震撼的是,根據美國衛星公司「行星實驗室」(Planet Labs)釋出的最新衛星影像,這場地震讓當地出現明顯裂痕,烙印出的「疤痕」就連外太空也看得到。

CNN報導,就在周五規模7.1強震襲擊前,當地居民前一天才歷經規模6.4地震來襲的恐慌。只不過,這除了引發多起火災、多處房屋歪斜受損之外,接近震央的地方出現明顯裂痕,附近一條高速公路也因地震來襲毀損關閉,部分路段出現位移。

根據當地4日、6日所拍攝的衛星影像顯示,這道裂痕從先前一處有水的地方向外延伸。

此外,美國地質調查局(USGS)8日分享一段地震追蹤影片,顯現4日規模6.4地震來襲之前至8日中午期間的所有地震活動。根據統計,在周四6.4大地震來襲後的100個小時內,共有5400次地震發生,大約每過1分7秒就有一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