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求償5.78億「連幹部一起告」 工會接招:你不放下棍子我也不妥協

▲▼ 長榮罷工落幕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面對長榮提告要求賠償損失,工會今回應將籌組律師團應戰,圖為罷工落幕當天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記者黃凱翊/綜合報導

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17天,依據長榮航空重大訊息公告,自6月20日至7月7日累計營收損失估計達新台幣30.2億元,長榮日前以工會理事長及全體理監事作為被告,對工會提告「非法罷工」並附帶民事賠償,長榮航空今(8日)明確表示,即便罷工結束「也不撤回」,沒結果不會喊停。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8日則在臉書上回應,「本次罷工完全合法」,強調將會「籌組律師團,全面應戰」。

長榮航空表示,自6月20日至7月7日總計取消681個航班(來回以一航班計),累計營收損失估計達新台幣30.2億元,將在下半年度衝刺營運,以期將罷工期間損失彌補回來。針對公司的損失,長榮航空在6月21日委託律師前往台北地方法院,按鈴控告桃園市空服員工會正、副理事長及全體理監事,律師表示,長榮主要將針對設立勞方提出「勞工董事」不屬於協調事項,因此提出非法罷工告訴,並請求一天3400萬的損害賠償。在罷工落幕後,長榮表示不打算撤回告訴,罷工17日期間總計求償5.78億元。

對於長榮航空的提告,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在臉書上貼出公告表示,長榮航空明確表示,即使罷工結束也不撤回「非法罷工」的告訴,還附帶民事求償,工會無法接受,並重申「本次工會完全合法」,提到勞資爭議處理法裡也保障了合法罷工的刑民事免責權。強調此次是在勞動部長許銘春、桃園市長鄭文燦見證下與長榮航空簽訂團體協約,對於長榮航空不願對工會幹部「放下棍子的作為」,工會表示不會妥協,未來除了持續深化工會組織外,也要「籌組律師團,全面應戰」。
 

工會聲明全文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【0708工會說明】
一、三寶發回進度:
1. 昨日起(7/7)工會開始發還三寶,到晚間22:00 已發還800份,今日(7/8) 12:00將繼續發還三寶作業。

2. 請會員本人攜帶身分證件、『罷工行動會員證正本』前往罷工棚親領三寶。若無法於7/9 日17:00前領取,請務必自行向公司處理後續請假安排。

二、有關網路質疑工會幹部霸凌未參與罷工員工之言論,本會澄清如下:

1.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已於7/6和長榮航空公司簽訂團體協約,期待與公司建立新的勞資關係。面對其他部門員工,工會也希望彼此放下成見,互相尊重,未來朝勞勞相挺,促成更良好的勞動環境的方向做努力。面對未參與罷工、中途離開罷工之會員,工會將秉持愛、包容、尊重、溝通四大原則,不會徒生紛爭與事端,其會員資格之認定也將交由會員代表大會作決議。

2.針對工會幹部疑似霸凌組員之對話紀錄,工會澄清:

1)現在網路上有非常多冒用暱稱、圖像之發言,已經造成嚴重的誤會與撕裂;

2)工會已與郭姓幹部求證,本人並無霸凌意圖,也未回公司上班,意即所謂霸凌一事根本並未發生,子虛烏有。

3)現正謠傳長榮航空將郭姓組員停飛、轉任地勤,然而該員並未接獲長榮航空聯繫,本會也相信長榮航空有足夠的智慧,不會以未經查證的網路謠言,未發生的事實作為懲處當事人的理由,也請外界勿多做聯想與解讀。

三、 有關長榮航空提告工會,並要求高額賠償一事
長榮航空日前已對工會提告「非法罷工」,並附帶民事求償,在罷工結束後,長榮航空今明確表示,即便罷工結束「也不撤回」,沒結果不會喊停。

工會必須重申,本次罷工完全合法,勞資爭議處理法亦保障合法罷工之刑民事免責權,本會更在勞動部長許銘春、桃園市長鄭文燦見證下,與長榮航空簽訂團體協約,宣示雙方將朝新的、穩定的勞資關係發展。對長榮航空至今仍然不願對工會放下歧見,不願對工會幹部放下棍子的作為,本會亦不會妥協,未來將持續深化工會組織,籌組律師團,全面應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