偷吃2顆茶葉蛋關3個月!貧婦患重症「偷喝28元羊奶」:真的很餓 判決出爐

▲▼   羊奶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婦人因為太過飢餓,偷了28元的羊奶。(圖/示意圖,無關本案/民眾提供)

地方中心/台中報導

高雄先前有一起超商店員因飢餓偷吃兩顆茶葉蛋,被判刑三個月,易科罰金9萬元的判決,引發社會討論,而在台中也有一起類似案件,婦人「阿蘭」(化名)因為飢餓,偷了鄰居價值28元的羊奶,但台中地院認為,阿蘭是需要被關懷救助的對象,是在飢餓下才會犯案,因此判她免刑。

判決指出,年逾50歲的阿蘭患有腎臟病末期,需要長期洗腎,卻又因沒有工作,導致經濟困難,因此在肚子餓卻沒錢買食物的情況下,拿螺絲起子偷了別戶人家的羊奶,而隔日她又用同樣手法,打算偷羊奶,但這次因為羊奶太燙無法帶走,因此才又將羊奶放回箱子。

阿蘭在法院審理時坦承犯行,而法官認為阿蘭的智能上有缺陷、又有宿疾,因此導致她無法正常工作,是社會上較需被關懷救助的人,雖然其偷竊行為不可取,但在考量她的犯案動機與背景、羊奶價值僅28元後,依刑法61條第2款「情節輕微,顯可憫恕」,判處她免刑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女員工「偷吃2顆茶葉蛋」關3個月!民眾論戰罵翻 法院澄清:最輕刑度

影/老公刺死25歲警! 兇嫌妻「拿出藥單」手一直抖:他病情發作,平常很古意

影/月台上最後身影曝光!25歲勇警「雙手背身後」緩步等待進站 用命解救全車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