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衛生局突擊抽驗食品 2件豆干「過氧化氫」殘留超標喝令下架

▲南投衛生局前往傳統市場抽驗食品。(示意圖/記者王兆麟攝)

▲南投衛生局前往傳統市場抽驗食品。(示意圖/記者王兆麟攝)

記者白珈陽/南投報導

南投縣內近來接連發生臭豆腐、鵝肉攤2起集體食物中毒事件,尤其夏天到來,炎熱高溫下食物若存放不當易腐壞,衛生局人員上緊發條,特別針對傳統市場、超市量販店、攤商等市售香腸類、豆類製品、蜜餞及各種休閒食品稽查,在25件抽驗食品當中,其中2件豆干被檢驗出「過氧化氫」殘留超標,衛生局立刻要求業者下架並不得販售,除此之外其它產品均合格。

南投縣衛生局針對傳統市場、超市量販店、攤商等營業場所,對豆類製品、香腸類、休閒食品及蜜餞等食品進行稽查,檢測食品中的過氧化氫、亞硝酸鹽、著色劑及甜味劑;在25件抽驗食品中,有2件豆干產品被驗出「過氧化氫」殘留超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衛生局表示,「過氧化氫」即是俗稱的「雙氧水」,民眾若長期食用殘留過量「過氧化氫」的食物,可能會引發頭痛、嘔吐等症狀出現,將嚴重影響人體健康,因此呼籲食品製造業者應遵守食品添加物的相關法規,並把關產品製造過程及場所的衛生,讓消費者能吃得安心、吃得健康。

衛生局提醒民眾,選購食品時,應選擇來源、製造日期及相關標示清楚的產品,而外觀過於鮮艷不自然、氣味刺鼻或酸臭的食品則避免購買,如有食品衛生安全問題或消費疑慮,歡迎電洽衛生局服務專線049-2231994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