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路勇警遭揮刀男刺肚殉職 警政署長:心痛如絞無法形容…

▲▼警政署發文表示,「心痛如絞,無法形容」。(圖/翻攝自NPA 署長室臉書粉專)

▲警政署發文表示,「心痛如絞,無法形容」。(圖/翻攝自NPA 署長室臉書粉專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嘉義派出所年僅25歲的李姓員警,3日晚間8時40分獲報前往152次自強號列車處理補票糾紛,結果遭到情緒失控的54歲鄭嫌揮刀貫腹,經送醫搶救後於4日上午8時27分殉職。內政部警政署長陳家欽4日上傳一張全黑的圖片在臉書表示,「心痛如絞,無法形容」,願李姓員警一路好走。

陳家欽4日透過臉書「NPA 署長室」表示,「心痛如絞,無法形容。很痛心同仁如此英勇行為去捍衛保護車上所有乘客的性命,卻犧牲了自己年輕充滿無限未來的生命,承翰,你的英勇無畏全國警察永誌不忘,願祢一路好走。」

關於這起因補票糾紛,導致一條年輕員警殉職事件,根據警方初步了解,鄭嫌3日晚間被列車長發現沒有購票即乘車,遭要求補票後突然情緒暴走,在車廂內大聲咆哮;當時25歲的李員獲報後上車查看,但鄭嫌卻突然抽刀揮來,李員見身旁還有乘客未下車,急忙上前死命抓住鄭嫌手腕,近身肉搏、牽制,替其他乘客爭取下車時間。

在李員與鄭嫌拉扯數十秒後,混亂中刀刃貫入李員上腹部,留下約5公分長的刀傷,臟器也一度外露,雖然最後支援警力趕到將鄭嫌制伏,但身受重傷的李員因大量失血,臉色早已慘白,到院前還一度失去呼吸心跳,經送醫搶救後雖然一度恢復生命徵象,但最終仍於4日上午7時許心跳驟停,經搶救後仍於8時27分宣告不治身亡。

▼李姓員警遭鄭姓嫌犯揮刀刺死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▲▼台鐵殺警男。(圖/地方中心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