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見會全文/朱立倫主張「0-6歲大家養」 拚全民經濟、上任推自經區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總統初選廝殺激烈,由黨中央舉辦的第三場「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」3日晚間在台北登場,主題聚焦經濟、財政、環境、能源。國民黨初選參選人朱立倫在第一輪發言時表示,到底我們要拚的是產業、或者是高科技的富民經濟、還是庶民經濟?朱立倫真正要拚的是,全民經濟!他承諾若當選中華民國總統,絕對選擇「自由開放」,全力推動「自經區」。朱立倫12分鐘政見會的發言內容,全文如下:

朱立倫政見12分鐘發言全文:

吳主席,主持人,各位好朋友,大家晚安,大家好,我是朱立倫:

最近有一股聲音說,朱立倫的確是國民黨最好的、最適合的、最正常的,可是大家又擔心朱立倫初選會不會過?我可以理解,因為我們都希望要贏,蔡英文做得這麼爛,民進黨把國家搞得這麼差,趕快下台,大家不能再忍了。所以大家希望我們一定要贏,我跟大家說,放心!下個禮拜民調,放心的支持朱立倫,朱立倫一定帶著國民黨跟大家贏回台灣,我們2020一定要贏,我們一定贏!

昨天有一位朋友,看了兩次政見發表會之後,line了一個圖文給我,蠻有趣的,他說:國家養,郭懂!發大財,韓懂!會出書,張懂!愛唱歌,周懂!拚經濟,朱懂!

的確,我花了四十年時間,十年學財經,十年教財經,二十年幫全民一起拚財經。我不為個人,不為企業,我為全體的民眾拚了二十年的財經。各位,我相信,拚全民財經,朱立倫懂!朱懂!那既然朱立倫懂,那就要跟大家談一談最近最夯的一個議題,「0-6歲國家養」是什麼意思?

0到6歲國家養是社會主義,0到6歲自家養是資本主義,0到6歲大家養才是公平正義,朱立倫堅持公平正義,朱立倫主張大家養,就是「高所得的請你自己養,中所得的幫忙養,低所得才國家養!這才符合公平正義!」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我們花的每一塊錢,都是大家的錢 要不然就會花掉下一代的錢,作為國家領導人要堅持原則,守得住,走出方向,這才是對的。

第二問題,台灣到底要走的是「自由開放」,還是「封閉管制」?朱立倫一直堅持,台灣一定要走自由開放。大家都知道中美貿易大戰,G20剛開完,千萬不要以為結束了,那只是中場休息。對台灣來講,這是危機也是轉機,要利用這個中場休息,喘息的時間,趕快做好準備,把我們國內投資障礙,趕快把它弭平,趕快把它消除,歡迎所有台商回來,歡迎世界走進台灣。包括,我相信郭董會帶領企業回到台灣來,我們一定要準備好。自經區是其中的一塊,一定要做,朱立倫再次強調,2003年的時候,我推動的自由貿易港區桃園航空城都做了,十五年後,今天還不做自經區,我們已經比人家慢了非常非常多。

除了自經區,還有太多的開放、自由,我們不要再限制這麼多。新加坡、瑞士之所以成功,就是自由開放,台灣唯一一條路就是自由開放,同時政府不能有意識型態,最簡單一件事,台北市蓋一個雙子星大樓,今天竟然牽扯到國安問題、國家安全,難道柯文哲市長、難道台北市市民會傷害國家的安全嗎?這完全是意識型態作祟,所以,如果朱立倫當總統,絕對沒有意識型態,絕對公平對待。

韓市長,我也直接講,你剛才提的南北平衡、提的財劃法、提的高雄國際機場,我一定全力支持!

下一個選擇,就是既然台商要回來、國際要走進來,缺電怎麼辦?絕對不能缺電!同時,我們如果發電火力全開、用肺發電,民眾的健康怎麼辦?總統必須要做出決定,就是我們到底,必須要用核來發電?還是用肺來發電?蔡英文的2025完全達不到!

我再一次提醒台電跟能源局,一定要專業、要公正!不要國民黨執政的時候提供一批資料,等到民進黨執政的時候又說另外一套話,2025非核家園,最重要要百分之二十達到綠能,去年綠能只有百分之五,然後我們知道,國際的評比事實上我們最高只能達到、到2025年的時候只能達到九點五%,缺電怎麼辦?

天然氣要達到百分之五十,今天觀塘接收站卡在那邊,台中接收站的擴建計畫、永安接收站的擴建計畫都還沒有完成,基隆協和的接收案連環評都還沒有做,民進黨你在畫大餅,根本不可能達到,2025能夠有三成就不得了了,這時候,如果台商要回來、大家要用電,如果還缺電,怎麼辦?難道我們要火力全開、用肺發電,影響民眾的健康嗎?

我們當然知道,核電,我們希望有一天走向非核,但是在目前我們必須核能是核盡其用,在核安及積極處理核廢的態度之下,我們核能核盡其用。

當然,不只發電而已,用電節電也非常重要,我擔任市長,當時我們最快的速度,二十二萬盞的路燈全部換成LED,我們連續幾年達到全國節電第一名,當然,除了節電,我們應該佈建我們智慧的儲能,除了智慧的儲能,還要有智慧的電網,不過提醒一下,智慧電網沒有這麼快完成,大概要四到五年。

有人提出來,產業要訂定用電的優先順序,民主國家絕不可能,我們唯一一件事情就是充足的電,讓台灣經濟能夠發展。

除了能源問題,下一個選擇題,到底我們要拚的是產業、或者是高科技的富民經濟、還是庶民經濟?兩個一定要加起來,這才叫做拚全民經濟,朱立倫真正要拚的是,全民經濟!產業五缺的問題要解決,高科技要從硬到軟都要做,對於拚經濟,我提出三個重點,第一個重點叫做我們的新創經濟,新創經濟絕對不是只有AI,AI只是其中一點而已,我們的區塊鏈Blockchain、我們的Cybersecurity,我們的資安,到我們的Data Economy數據經濟,到我們的E-Sport,到我們的電競,到我們的FinTech,我們的金融科技,每一項都要做,不要有遲疑、不要有偏頗。我們要有一位年輕的閣員們,帶領大家一起來參與,要讓行政院有一位副院長層級的數位長,來帶領大家改革這些法令。

除了拚新創經濟以外,更重要的就是文化經濟,剛才大家都講了很多,台灣有最好的文化資產,最好的宗教傳統,最好的中華文化加各地的文化,是有台灣特色的文化。文化就可以賺大錢,因為我們結合了觀光一起來,台灣拚文化觀光,絕對有它的未來。朱立倫從過去到現在,就在這樣做,連兩蔣文化園區,我都能在當桃園縣長的時候,改造成為觀光勝地。同樣的,平溪放天燈,過去只是元宵節放一下,30萬人旅客,我們可以每年來放,結合環保,一年380萬人來放。歡樂耶誕城,一個市民廣場,因為創意,創造了650萬的觀光客,這是一門好生意。因為運動,我們的萬金石馬拉松,可以變成國際認證的銀標籤,帶動了國際觀光客,一萬多個選手來參與我們的萬金石馬拉松,朱立倫不是用說的,是用真正作的。

生活經濟也是一樣的道理,生活經濟就是食衣住行育樂,無一不是經濟,吃的部分,拉拉山的水蜜桃,原住民種出來的,我們農民種出來的賣不掉,我行銷到全台灣每一個地方都變拉拉山水蜜桃。萬里有螃蟹三百年,因為我們的推動萬里蟹品牌,讓一個小漁村變最夯的觀光景點,產值從三億變十五億,讓我們的漁民笑嗨嗨,我是真正用作的。同樣的,我們的運動,我們穿的部分,我們知道台灣是機能紡織的王國,全世界70%的機能紡織布料來自台灣,我們為什麼不能成為穿戴經濟,讓台灣成為機能紡織島,讓大家拚經濟。

拚經濟不是用說的,是做的,過去十六年來,不管文化經濟,不管觀光經濟、不管生活經濟,不管新創科技或者產業經濟,每一項朱立倫都是用做的,這才是全民拚經濟,拚全民經濟。

各位好朋友,下個禮拜,我們要做電話民調,當然,大家有可能接到電話,我要拜託每一位好朋友,接到電話的時候,思考一下,我們絕對不要做後悔的決定,也不要做一時爽的決定,因為我們知道英國的民眾為了一時爽,脫歐隔天就後悔了;烏克蘭民眾為了一時爽,選擇一位喜劇演員當總統,四天之後就後悔。朱立倫參與初選以來,每一天一步一腳步,穩健的來走,我不會當網紅,我只會拚政策,把實實在在的政績,跟大家來報告,台灣要走一條穩健道路,2020就由朱立倫跟大家穩穩的贏,台灣一定贏!國民黨加油!

▲▼國民黨第三場國政願景發表會-朱立倫。(圖/中天電視提供)

▲國民黨第三場國政願景發表會-朱立倫。(圖/中天電視提供)

想看更多【國民黨政見會】相關新聞

►政見會全文/「你的日子比4年前好嗎?」郭台銘:讓蔡英文搞下去 台灣萬劫不復
►政見會全文/朱立倫主張「0-6歲大家養」 拚全民經濟、上任推自經區
►政見會全文/張亞中:打造「全球開放島」 高雄當第一實驗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