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全國首創「斜槓青年」侯友宜力挺 職能培力計畫最高補助23K

▲ 全國首創「斜槓青年」侯友宜力挺 職能培力計畫最高補助23K。(圖/新北市勞工局提供)

▲ 全國首創「斜槓青年」侯友宜力挺,職能培力計畫最高補助23K。(圖/新北市勞工局提供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斜槓青年有福了!新北市長侯友宜28日訪視非典青年轉正職行程時,正式宣布自即日起,市府將推出「斜槓青年職能培力計畫」,提供青年職業訓練與培力津貼,最高2萬3000元。侯友宜表示,期待繼「初尋青年就業」及「非典轉正職」雙箭政策之後,職能培力計畫支持斜槓青年完成職涯夢想。

侯友宜上午走訪位於板橋區台灣惠而浦公司,關懷訪視成功轉正職青年Andy工作現況,並對提供青年友善職場的惠而浦表達謝意。Andy是一名身障者,早先常因先天條件,求職屢遭拒絕,但他也因此提早體認職場現實,決心將重心放在課業,希望未來能藉由專業及外語能力謀得好工作。

然而,大學畢業後,Andy的求職之路依舊不順遂,在廣發履歷後也僅能擔任外商公司的短期約聘人員。而正當Andy心灰之際,恰好接到來自三重就服站的關懷信件,決定接受非典青年轉正職計畫方案,經過諮商以及模擬面試等服務,最後成功推介至惠而浦,擔任正職總務行政人員,目前也穩定就業達10個月。

侯友宜表示,青年朋友求職常因經歷、技巧或自我表達能力不足,而陷入尋職困境。因此,新北市也自2013年相繼推出「初尋青年就業」及「非典轉正職」雙箭政策,試圖解決青年高失業率問題。而幾年過去,政策確實奏效,新北市已連續2年青年失業率全國最低。

對此,侯友宜也宣布新北市自即日起,正式推動「斜槓青年職能培力計畫」,以實際行動力挺斜槓青年完成職涯夢想,提供職業訓練與培力津貼,最高2萬3000元,要讓青年提升職能,開創多元職涯發展。

侯友宜陪同訪視的青年事務委員黃偉翔,恰好就是「斜槓青年」,身兼獨立記者、廣播電台主持人、非營利組織CEO、技職達人多種角色的他,也分享自己斜槓職涯經驗,並勉勵青年勇於充實培養第二、第三專長,提升在職場上的競爭力。

勞工局表示,職能培力計畫提供職業訓練、職涯諮詢、職能盤點、勞動權益課程、就業促進研習、共享經濟講座及創業諮詢等服務,歡迎設籍或實際居住新北市,18-29歲之青年踴躍參加。相關資訊可電洽:0800-091-580由專人服務,或上「新北勞動雲」查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