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無法言語教保員陪逛商圈助融入社會卻失蹤 警陸空搜尋幸運尋獲

▲▼男子無法言語卻走失,警方海陸搜尋順利尋獲,讓他與家人團圓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▲警方陸空搜尋順利尋獲走失的男子,讓他與家人團圓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李姓男子因有身心障礙無法言語,為讓他社會化,教保員帶他到一中商圈逛街,李男卻在等公車要離開時,在人潮中走失。警方得知立刻出動陸空搜尋,數小時候,果然找到誤搭其他公車又下車的李男,讓他平安與家人團圓。

第二警分局育才派出所6月18日上午接獲民眾報案稱,她40歲弟弟李姓男子患有中部身心障礙領有手冊,在一中商圈走失,十分擔心他出意外。警方先安撫情緒,一問之下才知,原來當天上午教保員為了讓李男融入社會,特別帶著他到熱鬧的一中商圈,希望藉此與人互動。逛完街到公車站牌,等公車準備離開時,李男卻趁教保員不注意就離開,消失在人潮中。

派出所長蕭登元得知後,先了解李男特徵及平時習性,立刻指示同仁在通訊軟體LINE各群組張貼協尋資訊,調閱現場相關監視器並巡邏搜尋,同時也請警察廣播電台協助放送訊息。陸空全面搜尋下,果然到了下午,有熱心民眾打電話到派出所,說看到疑似是李男,剛搭上41號公車往南區建成路方向。

▲▼男子無法言語卻走失,警方海陸搜尋順利尋獲,讓他與家人團圓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員警王聖元 、沈建榮獲報後,立刻開著巡邏車順著公車行駛路線,直到南區建成 、復興路口附近,終於發現李男在路旁,一臉茫然無助,隨即將他帶回所內與家人相聚。

李男姐姐看到走失一整天的 弟弟安然無恙,才放下心中大石,頻頻感謝警方熱心的協助,並大讚 員警鍥而不捨的積極態度,才能在短時間內找回她們的家人。

警方也呼籲,家中若有長者或是患有相關疾病及障礙,應製作緊急聯絡資料卡配掛載在身上,或於衣服繡上姓名及電話,以便走失時方便聯繫。民眾如在路上看見類似情況,可先將需要幫助的人帶至路旁,確保安全,並撥打110 通報相關單位到場協助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中清路當中山高 男飆速111公里遭開單記點扣牌還辯「我才開105」

樁腳涉賄「不違背本意」 無黨籍議員尤碧鈴一審判當選無效

影/鎮所警犬「阿樂」警察節病逝 副所長慟:人生第3次大哭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