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司法與社會對話」 台北地院邀犯保志工穿法袍體驗法庭活動

▲▼ 台北地院舉辦「逗陣遶法院」廉政宣導活動,邀犯保志工穿上法袍體驗開庭。(圖/記者劉昌松翻攝自台北地院)

▲台北地院邀犯保台北分會志工穿上法袍體驗開庭。(圖/台北地院提供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地院為讓民眾多了解司法實務,18日邀請以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台北分會志工為主的43位民眾,到台北地院穿上法袍,親身體驗法庭活動,並由法官何孟璁介紹科技法庭運作情形,希望藉由與民眾有直接接觸的犯保志工,把國民參審等審判制度程序介紹給更多民眾,架構司法與社會對話平台。

這場「逗陣遶法院」廉政宣導活動,先是由由司法院刑事廳人員以生動活潑的方式,介紹目前司法院推動的國民參與刑事審判制度,讓參與人員瞭解人民如何有擔任國民法官的機會;另訴訟輔導科人員除於法庭內說明法官、檢察官及律師等各法庭活動人員扮演的角色功能,並協助民眾換穿法袍,親身體驗法庭活動情形。

▲▼ 台北地院舉辦「逗陣遶法院」廉政宣導活動,邀犯保志工穿上法袍體驗開庭。(圖/記者劉昌松翻攝自台北地院)

活動最後由台北地院院長黃國忠親自主持「司法與社會對話座談會」,帶領行政庭長黃柄縉、庭長姜悌文及李殷君直接與民眾面對面溝通對話交流。黃國忠表示,犯保志工協助保護犯罪被害人及其遺(家)屬、協建生活,亦屬服務民眾的組織,所以邀請與社會群眾頻繁接觸的志工們參與這次宣導活動,希望曾從志工開始,透過「點→線→面」的擴散方式,讓更多民眾瞭解法院工作的各種面向,拉近人民與司法的距離,並提升人民對司法之信賴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會員月付2、3千喊不值得 環宇全球違反傳銷法2負責人起訴

房東酒醒見他倒臥血泊驚喊:誰弄的? 房客胸腹挨刺4刀命危:就是你...

控妻4年偷情66次「內褲有小王DNA」 檢察官3理由認沒通姦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