岡山水淹半個輪胎高 韓國瑜:治水不是變魔術、給更多時間

記者李唯甄、洪正達/高雄報導

高雄11日上午下起大雨,岡山、阿蓮地區也陸續傳出淹水災情,其中最深的地方,甚至水淹到半個輪胎高,讓當地居民人心惶惶,高雄市長韓國瑜受訪時表示,岡山如果淹水超過60公分,在防範上就會有點吃力,但市府已經全力清理溝渠和箱涵,「希望市民給我們更多時間」。

▲▼岡山阿蓮淹水傳出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岡山人)

▲高速公路涵洞下出現積水,有騎士冒險涉水。(圖/翻攝岡山人)

岡山地區在平和路、岡山路、以及嘉興里台19甲線的高速公路涵洞、樹德科大台22線前等多個路段,都傳出淹水災情,其中樹科大兩側的積水,範圍更長達50公尺、水深約10公分,現場也緊急拉起封鎖線,讓當地居民苦不堪言,對此,韓國瑜表示,第一時間就請水利局長到現場查看,「如果岡山地區淹水超過60公分,確實在防範上會有點吃力」。

▲▼  0611_韓國瑜聯訪_下午場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韓國瑜回應岡山積水問題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韓國瑜表示,因為水溝淤積非常嚴重,市府從兩三個月前,就全力清理箱涵和水溝,「大概抓了236個容易積水的點,我們一直很努力的做,但畢竟不是變魔術,我們上任才幾個月時間」,韓國瑜說,這次三民區和其他地區大致上都沒有淹水,就只有岡山地區「幾十年來的水患,讓當地三個里的居民非常頭痛」,對此,市府也全力加強該區域的治水,「希望岡山地區的市民能給我們更多時間」。

高雄水利局長李戎威表示,發生豪雨當下已前往淹水地區進行勘災,並與當地居民訪談,居民說,當地淹水情形已持續30多年,每次淹水深度達1.2公尺,不過這次淹水深度僅有20公分,積水也在雨停後消退。另外李戎威也點出目前積水的系統性問題,例如在舊縣區的雨水下水道涵蓋率僅48%,但原市區的已達到99%,今後也會將原縣區的雨水下水道納入未來重點建設,其次就是旗美地區防洪計畫也會加緊完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