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音樂太前衛」違反伊斯蘭原則! 伊朗547家餐廳遭勒令停業

▲▼伊朗德黑蘭的婦女必須戴頭巾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伊朗婦女如果隨意摘下頭巾會違法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伊朗信奉伊斯蘭教,所以政府對當地餐廳播放的音樂有不少規定,近日德黑蘭(Tehran)地區就有547間餐廳和咖啡廳被指出「沒遵守伊斯蘭原則」,因為店家播放的音樂太新潮,並不符合法律規定,必須在期間內關門停業。

據《衛報》報導,德黑蘭警察局長拉希米(Hossein Rahimi)表示,過去10天的調查中,有547家企業沒遵守規定,11名店主被逮捕,他們的違規事項包括非法的網路宣傳、播放不合法音樂,以及行為過於開放等等,「維持伊斯蘭原則是警察最重要的任務」,所以遭取締的店家全部必須歇業。

▲▼伊朗德黑蘭的婦女必須戴頭巾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伊朗對於餐廳撥放的音樂也有嚴格規定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德黑蘭法院鼓勵大眾用簡訊向警方檢舉任何「不道德行為」,例如偷偷摘掉頭巾、舉辦男女混和派對、在網路上PO出不符風俗的照片或言論。據了解,伊朗對於女性的服裝有嚴格規定,不得在公共場所露出臉、手、腳以外的部位,頭上要緊緊包著頭巾,連顏色也不能太花俏,最好是深色系為主,也禁止男女飲用任何酒精。

政府為了徹底監控人民,甚至在2012年下令所有餐廳加裝監視器,來監視顧客是否有做出違規舉動,有些老闆實在受不了這些規定,乾脆把店收起來不繼續營業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