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不爽公投擬「不參與全國性公投」 28歲圓仔花議員霸氣開嗆:尊重公投才有專法

▲▼圓仔花議員廖郁賢在議會上霸氣怒嗆張麗善。(圖/翻攝自廖郁賢-時代力量雲林縣議員臉書)

▲圓仔花議員廖郁賢在議會上霸氣怒嗆張麗善。(圖/翻攝自廖郁賢-時代力量雲林縣議員臉書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合法同婚國家,並且同婚專法正式實施之後,相關的議題卻在各地方議會不斷發酵。雲林縣議員王又民在議會中指出,公投結果不尊重民意,還要花費地方鄉公所的預算,「雲林縣從此以後,不參與全國性公投」。時代力量的「圓仔花議員」廖郁賢對於這樣的問政相當不以為然,霸氣開嗆捍衛性別平權與公投法。

雲林縣議員王又民在27日的議會發言時首先強調,「我們尊重同婚,不要說我們反同,我們都沒有,不要刻意抹黑,引起對立,對我們攻擊,這樣對我們不公平,但是我們是反對不當的課綱來入侵我們的雲林,我們要強調,我們是在反不當的課綱」。

王又民接著切入公投的議題,「縣長我們每一次選舉辦的公投,在選舉裡面的預算額增加多少?」

雲林縣長張麗善回答,「增加多少經費,我是沒有辦法統計啦」。

民政處長代答,「雲林縣每一次辦公投,差不多要增加400萬公投預算,部分是選委會出,部分是鄉公所出,經費來自自有財源,是地方公所編列,也就是百姓的血汗錢」。

王又民說,縣長啊!中央來叫你來辦一個公投,地方就要配合辦理,辦理公投的費用又要花我們的稅金,辦的公投不管有贊同沒贊同,結果都是他們(中央政府)說的算,這個公投難道還要再辦下去?

▲▼雲林縣議員王又民質詢張麗善。(圖/翻攝自雲林縣議會直播)

▲雲林縣議員王又民質詢張麗善。(圖/翻攝自雲林縣議會直播)

張麗善說,「到目前為止,所舉辦的公投,可能造成很多民怨,因為中央政府也不承認這樣的公投,他們用另外的一個方式,用立法院表決的方式,當然有很多人認為這是一個違憲、也違法,我在這裡是希望中央政府聽取民意,也尊重民意」。

王又民問張麗善,支出的財源或預算權力在議會,以後辦公投的話,不願意出這條錢辦一個沒意義的公投,「你覺得可行嗎?」

張麗善回答,「在地方自治,我會尊重議會的決定」。

王又民點名民政處,「研議雲林縣從此以後不參與全國性的公投,你看有可行性嗎?為什麼我會這樣說你知道嗎?因為公投的結果都不尊重民意啊!都他們(中央政府)說的算啊!這種還要花我們的錢,還要繼續走嗎?」

對於這答詢內容,28歲的時代力量「圓仔花」議員廖郁賢在28日的發言直嗆,「我從來沒有想過,雲林縣這麼的荒謬!」一直扭曲性平教育的重要,「我不法接受,4年後我會中、不會中,都不關你們屁事,我來選舉不是來為了選票,我不會為了選票,犧牲真正該說的話」。

▲▼圓仔花議員廖郁賢在議會上霸氣怒嗆張麗善。(圖/翻攝自雲林縣議會直播)

▲廖郁賢強力捍衛性平教育。(圖/翻攝自雲林縣議會直播)

廖郁賢痛訴,把性平教育導向同性戀有多過分?如果被霸凌的是你的孩子呢?「我就是那個被霸凌的小孩!你知道小時候我小時候在雲林念書,國小、國中、高中我有多少時間不敢進學校,進校門之前都要先哭,我不敢去學校耶!為什麼?我小時候剪短頭髮,我練田徑的,有人脫我褲子、有人掀我裙子、有人壓我的頭去喝馬桶水,如果雲林縣沒有辦法做性別教育,雲林的小孩會有多辛苦,會有多少的廖郁賢!」

廖郁賢話鋒一轉提到公投法,不懂公投法、不懂法律可以「拜託來問我」甚至可以來開讀書會,免費告訴大家什麼叫地方的公投法,748(釋憲案)根本沒有違憲,行政院長蘇貞昌有講,民法一個字都沒修,「雲林縣民善良、樸實,不代表他們可以無知,請你(張麗善)不要因為用一個民代的角度,讓雲林縣被看笑話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