跆拳道女國手徐詩彥誆投資水產吸金19億 更審獲減輕3年

▲▼跆拳道女國手徐詩彥,犯下吸金案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▲跆拳道女國手徐詩彥,犯下吸金案。更審獲得減輕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前跆拳道女國手徐詩彥,在基隆地區擔任數學補習班老師,但檢方查出,她以短期投資「水產進口貨櫃」為幌子,騙取民眾投資,吸金超過19億元。一二審均將徐詩彥重判有期徒刑12年6月,案經撤銷發回後,高等法院28日更一審做出改判,雖仍認定她吸金19億,但僅為共犯,故改判9年半,刑期少了3年。可上訴。

徐詩彥(42歲)是嘉義國中、基隆女中、國立體育大學畢業,曾獲選為我國跆拳國手,1998年代表我國參加在墨西哥舉行的第5屆世界大學跆拳道錦標賽,獲得銅牌,回國後曾在學校教授跆拳道,而後到補習班擔任數學老師。

但不少被害人向檢方提告,指稱徐女自2014年4月起,利用在補習班認識家長的機會,以短期投資「水產進口貨櫃」為由,向被害人們佯稱因為需要短時間獲得大量資金,可以低價買入水產,獲利非常豐富,短時間就能賺5到10%的利息,以高額利息吸引不少退休教授、老師及碩博士,將錢交給徐女「投資」。但徐女的吸金伎倆,最後因無力支付所有投資人的本息,導致支票陸續跳票,徐女因此遭逮,去年9月間被檢方依違反《銀行法》等罪提起公訴。

一二審均將她重判有期徒刑12年6月,並宣告沒收犯罪所得19億1千餘萬元。徐詩彥二審遭判刑後,曾向高院求情,希望能以重金交保替代羈押,讓她回家照顧兩個女兒,但因她並未賠償被害人,高院未裁准交保。全案上訴第三審後,經撤銷發回更審。

更一審於28日宣判,高院仍認定她犯《銀行法》「違法吸金」、刑法「詐欺取財」等罪,犯罪所得仍為19億元,但考量她僅為共犯,未扣案犯罪所得為3億餘元,因此改判9年6月。更審宣判後隨即進行延押訊問,徐詩彥這次仍當庭哭訴,希望法院讓她交保,回家照顧2個女兒。但法官詢問她能提出多少擔保金,徐詩彥回答「30萬元」,僅為未扣案3億餘元的1/1000!法官諭知日後裁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