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川普會見受害者家屬「是個悲傷的故事」:會協力讓人質們回家

記者林瑩真/編譯

自2017年11月後,這是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John Trump)第二次與北韓綁架日本人質的受害者家屬見面。川普表示:「是非常悲傷的故事,終於知道為什麼安倍總理這麼堅持解決人質問題,我也會致力於讓大家的家人回到家鄉。」

▲▼川普20190527訪日與北韓綁架日本人質的受害者家屬會談。(圖/路透))

▲川普與受害者家屬會談,聽著北韓綁架日本人質的故事。(圖/路透)

綜合日媒報導,川普訪日4天,27日上午參加歡迎儀式,並與日本天皇德仁夫婦會面後,又趕到東京港區迎賓館與安倍晉三會談,進行「工作午餐」;午後,川普預定與受害者家屬們會面,這是川普第二次與受害者家屬們面對面討論北韓綁架問題。

家屬代表之一的飯塚耕一郎表示,很感謝有這個機會再次探討此問題,北韓綁架日本人質問題已經爭論41年,有許多家庭仍陷於痛苦之中,希望可以藉由美國總統川普、日本總理安倍的力量,讓這些人質能盡早回到家人身邊;另一名家屬代表早紀江則說,川普願意二度與受害者家屬見面,真心的考慮北韓綁架問題,「我們真的為此感動,並信賴著川普總統」。

▲▼川普20190527訪日與北韓綁架日本人質的受害者家屬會談。(圖/路透))

▲受害者家屬拿著被北韓綁架的親友的照片。(圖/路透)

看著家屬們拿著人質的照片、說著人質如何被綁架,川普表示,自己是第二次與受害者家屬會面,他一直很在意北韓綁架日本人質一事,現在聽完這些悲傷的故事,也明白為何安倍最為重視此問題,要求協力解決,「我們會共同努力,幫助讓大家的家人回到日本」。

對此,安倍指出,這次有機會讓川普將貴重時間花在傾聽受害者家屬的話,以及在美韓首腦會議提到綁架問題,甚至將他的想法轉告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,真的是重視著大家的心情,進行了外交努力,他對此十分感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