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全民瘋健走 桃園3行政區健走活動逾萬名民眾參加

▲桃園健走活動多,日內逾萬名民眾參加。

▲桃園健走活動多,日內逾萬名民眾參加。(圖/桃園市政府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參加健走有益健康,又可拿好康!桃園大溪、觀音、大園三區,25日同步展開健走活動,共吸引逾萬人參加。大溪區健走活動於山豬湖自然生態公園舉行,觀音區則舉辦「全民健走暨趣味競賽」,大園區由市府衛生局舉辦「無菸家園」健走,2020立委參選人趙正宇、陳學聖、吳志揚、黃世杰也到場參加,爭取選民支持。

另外,桃園市議長路跑盃,則於5月26日上午5點於桃園青埔棒球場舉行,同樣吸引數千民眾報名參加。▲桃園健走活動多,日內逾萬名民眾參加。

▲桃園議長路跑盃活動,526開跑。(圖/擷取自朱真儀臉書)▼大園區「大步來健走,無菸的家園」健走活動。(圖/桃園市政府提供)

▲桃園健走活動多,日內逾萬名民眾參加。

由大溪區公所舉辦以「大步健走,溪畔同遊」為主題的全民健走活動,路線全長約5.5公里,沿途經過大漢溪順水右岸的李騰芳古宅、山豬湖自然生態公園以及月眉休閒農業區等景點。該活動原限6000名額報名,因有參加禮及完走禮,以及豐富摸彩禮,受理網站報名不到20分鐘竟額滿,市長鄭文燦應在地市議員李柏坊、陳治文建言,今天增加1500名現場報名名額。

觀音區全民健走暨趣味競賽,於崙坪國小舉行,健走行經「崙坪地景文化公園」。區長洪清淵指出,這裡曾舉辦「2017年桃園地景藝術節」及「2019桃園國際雕塑創作展,現場留有以漂流木、大理石、金屬、泥土、稻梗製作的聲波、電波、波紋等圖像雕塑作品,民眾於健行途中也可好好欣賞「崙坪地景文化公園」獨特的地景藝術。▲桃園健走活動多,日內逾萬名民眾參加。

於大園區大興高中舉辦的「大步來健走,無菸的家園」健走活動,衛生局表示,依據國健署資料顯示,我國成人吸菸率10年間從21.9%下降至13.0%,降幅達4成,市府以劃設無菸公園、無菸場所等無菸區,裁罰於無菸區吸菸者1萬元罰鍰及培養正確的健康教育觀念等方式,營造健康的無菸環境。▲桃園健走活動多,日內逾萬名民眾參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