駕車走溪床便道賞美景溪水暴漲受困 2男女攀爬岩壁脫身

▲▼屏東縣消防局架設繩索將受困谷川大橋下方溪床民眾救出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消防局架設繩索將受困谷川大橋下方溪床民眾救出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台南市吳姓市民18日駕駛休旅車,載著友人到屏東縣霧台鄉旅遊,沿谷川大橋下方便道行駛兼欣賞風景,不料,山區下起大雨,溪水暴漲,受困溪床,向屏東縣消防局求助,消防人員出動人員及車輛前往救援,利用攀爬方式將他們救上岸,目前在霧台分駐所休息,等候溪水消退,再回到溪床將車開回去。

▲▼屏東縣消防局架設繩索將受困谷川大橋下方溪床民眾救出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轎車受困沙洲。

警方表示,43歲吳姓市民昨天駕駛BMW休旅車,駕著36歲吳姓女性友人,計畫屏東縣霧台鄉玩,由於三地門與霧台鄉交界處興建一座橫跨隘寮溪谷川大橋,大橋下方有溪床便道,可直接開到霧武鄉大武等部落,他沿著便道行駛,沿途欣賞風光。

不久,卻現前方溪水暴漲,便道不見了,他無法前進,想要回頭,不料,回頭路也被溪水淹沒,進退不得,被困溪床。他本想等雨停再將車開出去,但隘寮溪上游的台東山區持續下下雨,溪水持續不退。

19日早上8時,霧台分駐所獲報有車輛受困谷川大橋下方沙洲,連絡消防局協助救人,消防局派遣第一大隊1車2人、特搜大隊2車1艇5人、霧台分隊2車4人、三地門分隊2車1艇3人及義消特搜隊3車6人,共計10車20人前往救援,由第一大隊長盧有能擔任現場指揮官。

霧台分隊到達現場後,先穿水域救生裝備渡河確認受困民眾狀況,吳等表示,昨天開車渡河欣賞風景,遇溪水暴漲無法渡河,於該處等待水位下降,身體狀況良好,無立即危險性。

霧台消防分隊員等支援單位到場後,請受困民眾著救生裝備攀爬岩壁回到對岸,並在河川下游架設繩索確保安全,於11時09分將他們兩人救上岸,警方先讓他們在分駐所休息,等溪水消退,再將車輛開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